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輕叩心窗,試着釋然

輕叩心窗,試着釋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秋,容易傷感的季節,很多時候,人就莫名的惆悵,莫名的傷感,莫名的浮躁;都不知那一紙憂傷,怎麼回望去寂寥里,靜謐的夜色里,借酒以撫那人心扉,不知何時楓葉落,淡淡秋愁悄已至;淺淺的秋里瀰漫著淡淡的愁,淡淡的煙霧裡瀰漫著淺淺的新愁;那正如我喝下的酒,苦澀的麥香浸入腸胃;想要凝結我的血液;阻止我的思緒,卻不知早已枉然。

  此時,心緒難寧,讓情愫傷滿懷;秋風無情,讓落葉飄滿地。那景那人,早已一地的零碎,此時你眼角或早已濕潤,卻不知那人可否在意?言語在我們面前是那般的無力,無聲的吶喊註定將無功而返,嘴上的不介意,只是給自己找的借口,遠不如內心的自私;遠去的舊愁不要讓它從為新憂,傷感一是首永遠寫不完的詩,匆匆開始就要匆匆告別。但那灰色雲層里,卻有記憶閃閃發亮。

  或許你以記住那人我的眼眸,轉身的悲憫;謝幕的電影,永遠不要去想它的憂傷,擦肩的心動,落在了自憐的影子里,只能無奈,因為有一種相見,不會再來。聚時淡然一笑,散去揮手作別。本不是同路人,怎又能強求同行呢?只是,情已動,難割捨。一次不經意間的心動,並不能成就一個美麗的故事,因為在人生之中,得失不一定那麼重要。

  工作如此,生活如此,感情亦是如此。生如浮萍的塵世間,你又何必如此在意,打開自己的心窗,學着去釋然。

您正在瀏覽: 輕叩心窗,試着釋然
網友評論
輕叩心窗,試着釋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