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那種唯美

那種唯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一直摯愛着這句詩,疏影,暗香,嬌月,黃昏,那般的唯美。想想林和靖是何等的幸福,梅妻鶴子,大自然的美景相伴,如此的瀟洒自在!魏晉賢士是洒脫的,不得志就隱居吧,只求心中舒坦,自己自在,這是生活的唯美!

  景不在,人已遠逝,生活的那種唯美,後世只能生羨與憧憬。都已不再,那刻在卷卷書冊里的美景美句,後世也只是手釋書卷,拍手叫好:妙哉!絕哉!只是…只是那種唯美,再也不在!我也在嚮往,也在憧憬,總感覺昔日是唯美的。好朋友也在感慨着:那清新素雅的白色上衣,淡藍泛白的牛仔褲,素色板鞋的嫻靜少女閑坐青草叢中談笑,回不去的去呵!回不去了,留下唯美,埋葬記憶!沒有了,再也抓不住了,時光悄逝,尋覓不到昔日的唯美。在感嘆之餘,我卻坦然了,因為逝者釋然!

  隨着有懵懂無知到看山非山看水非水,或許那種唯美會離我漸行漸遠,常常自我慰籍地伸出雙手試圖抓住這種唯美,其實知道是兩手空空,可我們依舊這樣做着,因為在我們內心深處我們渴望這種唯美。可是去的終還是去了,如炫麗的花朵擁有過燦爛之後的凋敗。那種唯美,我祭奠,可是也在尋找,因為並沒有沉溺於此景的絕望。曾一直以為真實的看待一切才是一種真,可此時卻明白了,太過真實的東西耀眼的不僅刺痛了人的眼,還刺痛人的心,所以,唯美雖然已逝,可我仍舊用一顆珍藏唯美的心在尋找,心中有期蒂,生活方可唯美!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在這時而燥熱時而寧靜的夏日,不經意的抬頭竟也尋覓到了此番風景,嘴角悄然爬上的微笑讓我為那種唯美欣喜!

您正在瀏覽: 那種唯美
網友評論
那種唯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