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個夜晚,那種相聚,那些未來

那個夜晚,那種相聚,那些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那麼一首歌,叫作《難忘今宵》。

  用作今夜062的我們,真是最為貼切不過的的歌曲。

  一開始,班長發信息告訴我會在今晚的時候大家一起去看望我們初中班主任林老師的時候,我便處於內心極度的掙扎中,總感覺,混跡在一幫大學生特別是名牌大學的大學生中間,會自卑會感覺不適應,特別是和我要好又和我一起補習的三個好友都沒有去,因為她們和我一樣的覺得自卑。

  然而,後來的後來,我慶幸,頂着莫大的壓力還是沒有錯過這一次的集體活動。

  七點,大家約好在這個點集中在新車站的候車室里。素日里很少人的候車室,因為我們這一大群人的到來,吸引了許多行人的目光。候車室里原是很少人的,富川人要搭車一般都是到點才進站,而且也從不從候車室直接進而是直接從出車的入口進。小城鎮,確實沒有那麼多的規矩章節可循,然而,卻也方便了我們所以才將會面地點選在此處。

  我和蔣是最先到達的,作為班上的積極分子,對於班級活動,通常都是踴躍參與,特別是在畢業三年多后,大家的變化那麼大,更勾起了我的好奇,這也是我頂着補習的巨大壓力仍舊選擇參加這次活動的原因。儘管,還是有一部分同學因為各種各樣的的原因沒能來,但我還是慶幸,我去了。

  隨意買了一些禮品,一行人便浩浩蕩蕩的出發了。看到林老師的那一刻,有一種無以言表感動從心底蔓延,將過往的一切全部重新在心底一遍遍描摹最初的輪廓。林老師沒有多大變化,倒是比記憶中的摸樣更顯風致了。而且,伴隨我們當年的畢業,她又新添了一個小寶貝,有兒有女還有我們這一幫也算半兒半女的學生。

  老師的擁抱還是那麼溫暖,她一眼便認出我,相比其他的一些同學,我算是值得欣喜的,也許是時間隔絕久的原因有些同學老師都已經不記得。坐在老師家的沙發上,一行人,老師孩子氣般固執的要一一喚出我們的名字,然後,我們一幫人,就這麼乖乖地坐着,微笑着如三年前那般望着她那如媽媽般熟悉兒溫暖的面容。

  楊恢陳卓陳浩蔣燕妮鄧麗君艾春艷孔嬋娟楊泉朱越貝學彥程力奉露桂趙東歐陽勤永廖奇胡濤何佳煒盤文何俊霖唐湘朱厚臣龍泳樺潘宇還有後到的何麗琴,不是所有人都到齊,但可以一次性見到那麼多我們062曾經的同學朋友,已經很是滿足。

  後知後覺間,從林老師家出來已經快十點,因為老師家有小朋友不能打擾太久,可是我們又不忍心好不容易才相聚在一起的062就這麼散,於是換了個時間換了個地點繼續我們的聚會。

  星座KTV,天秤座,我們的包廂。

  和許久未見得同學聊了好多好多,滿滿是這幾年來的不舍和想念。我們以前的班長初中畢業后以當年廣西第一名的成績考入了北京某附中現在也在上海某高校一個不錯的專業,是我喜歡的學校想學的專業。我們還開着玩笑說以後我也學這個專業然後就跟着他混了,不過他和另外一個同學比較有意思,一個在華東政法大學一個在上海工程大學兩個人的學校只隔了一堵牆兩人卻愣是毫不知情,可見,時間是多可怕的東西,讓原本共同學習生活三年多的同學陌生至此。

  還有許多同學,雖未一一深聊,但起碼我們彼此失去了三年多聯繫又再次重逢,各自留了聯繫方式。也許,有些人在當年念書的時候根本沒有好好的聊過甚至三年同窗都未曾好好講過幾句話,可是那個年紀的小糾結小害羞在重逢時卻顯得那麼多餘,無論當年是怎樣的靦腆害羞或是脾氣暴躁不合群,在這樣的夜晚,都抵抗不住想念和懷念逾越一切的鴻溝,我們都清楚的知道,以後能夠再這般肆無忌憚和自己同學朋友嬉笑打鬧恣意聊天的機會並不多,所以我們都倍加珍惜在一起的時光。

  一個夜晚的時間不長,短短几個小時,無法訴說完三年多來的想念,挑揀了各自記憶深刻的事件,我們都在拚命懷念從前,講着以往的趣事,時間很快很快…

  還記得,三年前畢業那天,我們在KTV點的最後一首歌是弦子的《捨不得》,一幫即將分別各自奔天涯的孩子就這麼在KTV的包廂里泣不成聲,而今,也是這樣的場景,換了個時間,換了個地點,依舊是弦子的那首《捨不得》。

  我捨不得,可是時間回不去了…

  我們的062,從那年梔子花開的季節開始續寫故事到後來也是梔子花開的時期宣告結束,現在,同樣的時隔三年,時光或許會沖淡許多,但我堅定的相信着,我們亘古不變的永恆里,一定有062那三年的時光存在。

  後來的後來,我不知道我是懷揣着怎樣的心情回到家中,只記得,躺在床上的時候腦子裡滿滿是和大家聚在一起的場景滿滿是那一張張熟悉的笑得沒心沒肺的笑臉。

  相聚的時間總是短暫,過了這個夜晚,不知道又要到何時大家才可以再敘,從那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叫喊歌聲里我清楚的聽出了不舍,我想,也有很多同學,在這樣的夜,再難入眠。

  畢業三年了,林老師還是那樣的幸福,她笑着一個個的認我們062所到的每一個人,與我們一起回憶着062的那些日子,談着現在的變化,是那樣的其樂融融。062,這個溫暖的家庭一直都在。

  ——HJW

  今晚的月亮好圓,看到車站的我們,好開心,把林老師家的客廳都坐滿了,愛你們,永遠的062。

  ——CZ

  十分想念的你們今天我都見到了,我非常非常愛062的每個每個。

  ——FL

  這一刻是我期待已久的!062,我們的大家庭!難忘的你們!

  ——HLQ

  ……

  換了個時間,換了個地點,換了個心情。

  不換的,是我們不變的感情。

  今宵難忘,我們都在懷揣着更多美好的期待,等待下一次的重逢,蛻變后的我們,依舊是那年梔子花開時節純澈質樸的摸樣…

  寫於2013年1月27日晚

  發於2013年2月26日晚

您正在瀏覽: 那個夜晚,那種相聚,那些未來
網友評論
那個夜晚,那種相聚,那些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