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片月光,那種心情

那片月光,那種心情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今晚的月光依然那麼美麗,就像依然美麗的你。

  那些高中生該休息了吧,你走上回家的小路了嗎?

  可知道,我在這片月光下等你。

  柔柔的月光撒滿了溫馨,照着我們曾經一起坐過的那塊青石板,照着那片飄香的桂花林,我的思緒又走進了我們熱戀時的那個秋天。

  記得那時的月光也是這麼的溫馨,月光下那些靜悄悄的夜晚,你的聲音總是那麼的柔美和甜蜜。你的微笑總伴着我們的輕聲細語。

  我們就坐在我現在坐的這塊青石板上,相互都感覺得到對方的呼吸,但我們總保持着一個小小的距離。

  那時侯還不時興穿裙子,你最愛穿的是一件長袖白襯衣和一條黑色的長褲,我們沒有接吻,沒有擁抱,就這麼傾吐着衷情。

  在這裡我給你講得最多的就是我在鄉村的許多經歷,你聽得很認真,很入神。

  那時的人談戀愛,說的都是真話,從來不知道參假。

  你隨着我的思緒和我一起走進了我的童年和少年,你說我很了不起,小小年紀就吃了那麼多的苦,就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

  當你聽到我和母親度日如年的艱難歲月,你也陪着我流下了晶瑩的淚滴,當你聽到我在鄉下的那些快樂的趣事,你笑得好天真。

  你也給我講了你在城裡的許多事,你說和我相比,你很幸運,你父母都是高級知識分子,家境一直比較好,你是家裡的小妹,哥姐都疼愛你。

  我以為我向你說了實話,你會嫌棄我的貧窮和在鄉下的母親,你卻說你就喜歡我這樣從苦水中淌過來的年輕人。

  這些年來,你和我母親相處得像母女一樣,你的父母和大姐、二哥長期資助着我們,你卻從來沒用鄙夷的眼光看我們,你從沒一點城市小姐的嬌氣,總是一心一意的為這個家做着許多事情。

  你常常陪着我年邁的母親去散步,去秋水湖和紅葉山去看風景,母親經常對我說,你是世上難得的才女和難尋的善良勤勞的女人。

  為了兒子的前途,你付出了太多的艱辛,兒子順利的走進名校大門,你是最值得我們感激的人。

  母親曾含着淚花對我說,當初看到你的美貌,聽說你的身份她好為這門婚事擔心,哪知道那竟是上天賜給我家的福分。

  我望着那柔柔的月光,真的好美啊!

您正在瀏覽: 那片月光,那種心情
網友評論
那片月光,那種心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