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的成長,我的幸福生活》

《我的成長,我的幸福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成長,我的幸福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我的中國夢

  光陰似箭,時光荏苒。歲月總是在人們的不經意間,悄悄流逝,緩緩前進。當一個人募然回首的時候,莫名的發覺,原來我的過去是這樣,我的未來是那樣;我的成長曆程是酸甜苦辣,是惹人不禁莞爾;我的未來幸福生活,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世界。它能讓我回顧的同時,重新感受過那逝去的青春;讓我展望的同時,對未來精心布局。不會糊糊塗塗的成長和生活。

  1、回顧過去

  我的成長,在我的過去里靜靜的綻放和沉澱,衍生出過多別樣的人生回憶。每當我回憶過去的成長時,我的心會被一些莫名的情緒所左右,所影響。那過去里成長的點點滴滴在回憶的腦海里像電影的畫面一樣,不停地換動着、變換着。

  我在我的成長里看到了那時新生時,父母親陶醉的表情;剛由一個走路是步履蹣跚的慢慢向學會走路演變着時,父母親的喜悅;咿呀學語之始,鬧出的可愛;剛學會說話,第一個詞喊得是爸爸媽媽時,父母親的欣悅。那時的成長,在父母親的陪伴下,多多少少的少了煩惱,多了歡樂與笑容。在那時,父母情的愛便是我一生中最渴望取求的珍寶,待她如陽光,那般的溫柔。美美的照射在我的心坎上,讓我的人生充滿了光明以及在人生道路上多了一盞永不變的啟明燈。

  我知道,過去的成長是我內心深處歷程的見證。見證了我從一個天真的走向了成熟的。遙想過去成長的當年,隨年齡的增長,煩惱和憂愁也隨之而來。依稀間還記得那一次的高考,考的不是很令人滿意。當然了,也讓父母在放榜的那天,徒然嘆了氣,搖了搖頭。看見父母露出那種失望的表情時,我的心很痛,並對自己說,為什麼不爭一口氣,不考出一個好的成績。至今為止,還記得父母的話沒關戲。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父愛和母愛吧: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一次次的過去,一次次的成長。每當自己回憶過去時,也就是回想自己的成長。那成長所帶來的樂趣和憂愁,有的讓人莞爾,有的讓人含淚的辛酸,有的讓人在開心的同時,流出了眼淚。過去的成長,給予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經驗和感悟。讓我從中真正地體驗到什麼叫做成長,什麼叫做過去的歷程。心裡的變化尤其明顯,尤其重要。從一個童真無邪,到少知大人事,再到煩惱繞身,現到為人生夢想奮鬥。你看,過去的成長,是人生最好的老師。

  人人都說,要想真正的理解一個人,那麼就從他的過去了解。由此可知,過去對一個人真的是至關重要,影響深遠。最後我的成長是酸甜苦辣的,她即使我的老師,也是我的朋友,更是我的人生回憶錄的內容。

  2、着眼於未來

  未來,一個充滿神秘的詞眼。她有着魔般的面紗,讓你無法偷窺她的真實面貌,讓你時時刻刻都在跟隨着她,繞她的意願而轉。這樣,你就會為了揭開她的面紗,得知她的真實面容而,不停地努力着。於是,自己的未來式生活,就出現了多種的內涵和多種的形式。可以這樣說,未來就是過去的未來,是過去向前發展,所結晶出來的時空。

  我的未來生活,幸福正是我的希冀,我的所求。在未來能夠快樂的生活下去,少一些煩惱,多幾許歡樂,這樣,不至於太過空虛而寂寞。我可以玩轉人生,在未來不失快樂。要從現在起着眼於未來,為未來深深的籌劃和略謀。在未來這幅畫上,畫上我的理想,畫上我的幸福,畫上我的一切,畫上我的過去。為此,在未來這條還是未知的道路上不會迷上自我、迷失方向、迷失所謂的人生。我依舊可以為自己的幸福而奮鬥、而努力。

  未來,是迷茫的,所以,我要從過去里,尋覓那一抹的幸福源泉。將她帶到未來的時空中,作為我的夥伴,做我的幸福ATM,時刻為我提供幸福。幸福是一種感覺,是你每次渴的時候,一杯清涼的水入肚時,那種舒服所發出來的對人生感慨的聲音。她也是一種空氣,只有在你每次積極的時候,才會顯現,才會被你當作養分所吸收。

  我很渴望我的未來幸福生活,能夠讓我知道,生活的樂趣不僅僅只有讀書而已,還有很多形式的生活。我可以把我的未來生活理解為自己過去的升華,她是我的一種久違的朋友,和未來式課程的未來老師。能夠讓我在未來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價值。

  在未來時,幸福可以是這樣的:當一個風燭殘年的,邂逅到了一個人老珠黃的,兩者在黃昏下,相互依偎,眺望着遠方,一起回憶過去的點滴,發出無限的美好和感慨,最後互相相視而笑,說了一句一輩子不能忘的話“往昔走過的日子,有你,幸福了,足矣”。

  幸福也可以是這樣的:在天空飄滿白雪的深夜,我生病了,你背着我,冒着風雪的吹打,走着白天走過的路,向著醫院的所在地而去,在路上,你的輕聲關候,讓我知道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幸福的生活,在未來太多太多了,多的我不知該怎麼去想,怎麼實現。未來的幸福生活依舊需我用心去實現,去奮鬥。可以說,沒有那種幸福不是用心去奮鬥,就會實現的,你見過天上掉過免費的餡餅嗎?所以說,要想獲得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就得為她去奮鬥,去實現。

  過去所呈現出來的幸福亦是未來幸福生活的雛形。好好經營和改善,她會成為自己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幸福。過去和未來總是相互密切,相互不可分的。兩者之間有着太多的轉換和聯繫,每一次的過去等同於一次未來的腳步,是的,過去就是未來的腳步,未來走過了,便留下了過去,留下了足跡,使自己的未來被記錄著。以至於我終於理解,為什麼我的幸福生活,會出現在我的過去里,原來他們就是密不可分的血與肉。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我的幸福生活》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我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