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雪子愛春天

大雪子愛春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大雪子愛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文/王志傑

  年暑期的熒屏選秀節目競爭特別激烈,中國版的中國夢之聲,根據微博評論可以看出,可謂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來自盲人按摩師洪善雪的一首“大雪子愛春天”唱盡了他對未來生活的憧憬。穿透心靈的音樂不僅讓四位導師動容,更是感動了不少觀眾,在節目中,黃曉明抱着盲人按摩師的兒子和他一起演唱的“搖籃曲”的畫面已經讓不少網友受不了,抱怨這麼早就來了淚點。

  今年28歲的盲人按摩師洪善雪來自鹽城,先天失明讓他只能有微弱的光感,憑着一雙敏銳的耳朵和一把吉它自學自唱,用自己並不專業的譜曲堅持寫了十多年近幾百首的原創歌曲。節目現場他用一首“大雪子愛春天”唱盡了他對未來的憧憬,也讓四位導師感懷動容,導師韓紅起身下場為他吉它伴奏。

  這位堅定的小伙自信地透露出自己的夢想,他說,“他看不到窗外的一切,但是深愛着這個世界,他看不到花的顏色,但是熱愛春天,走在漫長的人生路上,總是難免跌跌撞撞,心中對未來的渴望,總是給他無盡的力量,哪怕跌倒在這路上,哪怕已經遍體鱗傷,緊緊攥着最初的夢想,迎着狂風奔向遠方,雨後不一定有彩虹,但一定是晴天。心若在,夢就在,沒有夢想才是真正的殘疾”。確實很感動,上帝給他們關上了大門時,卻沒有忘記留扇窗戶,他們需要我們更多的關愛。

  盲人按摩師洪善雪,從小患有眼疾,音樂成為他的“夥伴”。他沒有抱怨也沒有自卑,一首首感人的原創歌曲來自其真實生活的感情流露。每一首個都像在講一首動人的故事,感染了在場的所有觀眾和評委。

  從降臨到這個世界的那刻起,他就被剝奪了看清這個世界的權利。站在山東好聲音的舞台上,從容、淡定的他,用清澈、真誠的歌聲為我們描繪了一幅他不曾看到卻依舊美麗的世界圖畫。面對鏡頭,洪善雪表達了自己對母親的愧疚。對於一個天生患有眼疾的孩子,洪善雪的媽媽付出了比其他媽媽更多愛,但媽媽從來沒有抱怨過,一直默默的呵護着自己,他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讓媽媽的生活得到改善。

  在《中國夢之聲》舞台上的自彈自唱,以其原創的詞曲,讓人感動。用他樂觀堅強的精神以及對音樂的熱愛,感動了在場每一位觀眾及評委。

  崑山先生說過:“我能做常人不敢做的事,是因為我從來都不找借口;堅強的人是因為不找借口而堅強;懦弱的人是因為找到的借口而懦弱;貧窮的人是因為找到了貧窮理由的借口而貧窮;乞討的人是因為找到了乞討理由的借口而乞討;懶惰的人是因為找到了懶惰理由的借口而懶惰。所以,我能過的比世界上很多正常人還好的生活,因為我決定要自己站起來,我決定自己要成功,我克服一切困難,因此,我做到了!今天對我來說是成功的!”

  人類身體的殘疾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人類心靈的殘疾!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只有放寬視野,把天空和大地盡收眼底,才能在蒼穹泛土之間找到你真正的位置。無須自卑,不要自負,堅持自信。世界會向那些有目標和遠見的人讓路。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掌握在那些嘲笑者的手中,而恰恰掌握在能夠經受得住嘲笑與批評仍不斷往前走的人手中。

  心若在,夢就在,有了夢,就可以期待明天。無論生活怎樣,我們都應該留住一份信念,相信一切都會有希望,夢不會死去。雖然生死一事,難以勘破,但我們不該絕望。一生之中,誰可避免苦痛的時候?願憑着一份對生活的渴望,什麼樣的日子都能度過,夢永遠在前面。只要心裡是晴天,身外也就再無風雨。

  也許我們不能挽留住生命,但我們可以留下親情,留下愛。有愛,就會有夢。相信那麼多溫暖的燈火不會全都熄滅,相信那麼多閃爍的星星不會全都墜落,相信那麼多的希望和夢想不會全都破碎。我們的心猶在,我們的夢就不會死,我們將痛苦和淚水釀成杯快樂的酒,使每一次的離去都變成首歌,在這天地間不息的迴響,讓不死的心化蝴蝶飛舞。無論春歸何處,它都必將重生。

  心若在,夢就在……

  :

您正在瀏覽: 大雪子愛春天
網友評論
大雪子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