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等着別人給你幸福的人

等着別人給你幸福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等着別人給你幸福的人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殘楓

  等着別人給幸福的人,往往過得都不怎麼幸福。

  只是,誰能給誰幸福。我一直想知道……

  題記

  很喜歡安靜這個詞,也喜歡安靜的數着每個平淡簡約的日子過。

  乾淨的陽光,清淡的微風,來來去去不會再感覺隱晦。於是,沒來由的就微笑起來。在這初夏的空氣里。

  好友擔心的擁着我,小心翼翼的對我提起關於他的一些舊事。

  他有過兩個女友。一開始他愛她們也如現在愛你般投入,如愛你般真誠。只是,到最後為什麼都分了手。我們外人也找不到原因。我從一開始沒想過你會和他走到一起,因為很多同學都說他是花心的男人。愛,你知道我希望你幸福、快樂。我怕他給不了,也給不起。好友說著說著,憂傷便爬進了她的眼裡。

  我拍着她的肩膀,微笑的告訴她不要擔心。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緣分,他花不花心是要通過了解才能清楚的。畢竟,你也不是很了解他,不是嗎?再說,愛情不一定就非要結局。只要,愛的過程我是幸福的,就夠了。真的,我不期待永遠,也要不到永恆,我只要現在,只要現在他是愛我的,就很知足了。

  我安慰着好友也給着自己答案。

  他不在的日子,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呆在沙發的角落裡。捧着一本他看過的小說。

  看完后,記得將這故事說給我聽。他說。

  好。在他的面前,我只會說這個字,也只想說這個字。

  真是個乖寶寶。然後,他寵溺的說。

  每當這時,我會看見自己臉上綻開的那大朵燦爛的笑容。

  當他快走進車間,開始他那辛苦的漫長上班時間時,我的短信也會追蹤而去。

  親愛,想你了。你還是回來算了吧,別上班拉。我固執的一遍又一遍將信息發送到他的手機上。

  傻瓜,不上班咱們會窮死的。乖乖,早點睡覺。明天一睜開眼就可以見到我咯。要乖哦,不然不給你帶早餐回家。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答覆我。

  我要聽聽你的聲音,你不給我打電話,我就不睡覺。並且以後都不理你了,我發誓。我又賴上另一個借口。

  為什麼沒睡覺?為什麼還在給我發信息?他很無奈卻帶着微笑的指責我。

  因為想要聽你說說甜言蜜語。我懶懶的答着。

  乖乖,睡吧。今晚我不加班,早點回家陪你。要是明天讓我看到你臉上的黑眼圈,我會打你PP哦。他又開始要挾我。

  喔…….好。我的聲音開始模糊。

  他輕聲的按下電話,我也就抱着手機走進甜甜的夢中。

  想吃什麼?他邊換鞋邊對我說。

  想吃親愛做的飯。我頭也不抬的回答。

  好,我這下去買菜。想吃什麼菜呢?他站在門口回過頭來問。

  什麼都好,只要是你做的。我賊笑着說。

  記得在家想我。他眨着眼關門。

  突然,我沒來由的開心起來。

  把手放進被子里。他嚴肅的對我喊。

  就不。我也嚴肅的對着他喊。

  你就不能老是這麼張牙舞爪么?乖一點好不好?他無可奈何的對我說。

  誰叫你老是那麼霸道的。我小聲着嘀咕。

  乖乖,把手放進被子里,好嗎?他溫柔的開口。這樣,可以了吧。

  還差不多。我嬉笑着回答他。

  他唏噓的嘆息聲在我閉上眼睛后響起,我用腳輕輕的將被子很小心的踢了一下,被子居然極會意的就滑到了床底下。

  看着他轉過,詫異的看着我,帶着一臉的無可奈何。

  你沒給我晚安吻。我很委屈的聲音響起。

  安,寶寶。他輕輕的吻上我的額角。

  我嘴角,開始神采飛揚起來。

  不小心的,翻到了他一個不常用的袋子。袋子里裝着他和前女友的合影。

  很不巧的,我看到他那幸福的笑容。手裡握着她的手,眼裡寫滿深情。

  很不爭氣的,有溫熱的液體肆意的在我臉上任性。

  我以為,我真的只要擁有現在就足夠。我以為,我真的不在乎他的曾經。我以為,我可以欣然接受他的一切。結果,到最後,才發現,一切真的只是以為。

  我一直不敢問:你愛我嗎?我一直不敢說:你會愛我多久?我一直在等待:等他帶我回家。我一直在盼望:他會對我說‘我最愛的是你。’

  一直不敢奢望自己會擁有很多幸福,一直不敢相信自己會比別人幸福,一直不能直視他會離開我這個事實。

  幸福,只有一地的碎片。怎麼拼,還是殘缺不全。幸福,只要一絲碎片,用來溫暖細微的疼痛。幸福,留下那一地殘缺不全的點滴,客串每一個回憶的空白。幸福,我只要一絲絲碎片,每個想念的日子,可以用來慢慢的縫補那些過往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等着別人給你幸福的人
網友評論
等着別人給你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