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一)

  現在的孩子生活條件優越,又聽不懂人生觀的大道理,跟在家玩電腦打遊戲比起來上學確實是件既累又枯燥的事兒,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學習是個一直很困擾我的事兒。

  今天聽了王金戰老師的講座,我終於找到了解決這一問題的金鑰匙,猶如醍醐灌頂豁然開朗。不愧是大方之家的講座,高深的道理在簡單實在、接地氣的例子和幽默詼諧的語言當中娓娓道來,每句話都說到了我的心坎里。王老師說現在不管做什麼工作都要持證上崗,都要通過學習取得執業資格證書,唯有家長擔負著影響教育下一代這麼重要的工作卻是不用學習隨時都能上崗的。所以說每個家長都要隨時隨地地虛心學習,是為了自己的將來也是為了孩子的一生。

  讓孩子愛上學習取決於"興趣"和"心態".首先是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孩子別把學習當罪受。這就要讓孩子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充分調動孩子學習的積極性。對家長來說要培養孩子的自信,要用欣賞的眼光看待孩子,發現優點,發現進步,及時表揚。而不是按照自己腦子裡對孩子定下的模式和框框去要求孩子,批評孩子。要學會尊重孩子,讓他養成良好的學習心態。對孩子最大的傷害往往來自於他最親近的人。家長的表情、語氣對孩子的傷害都是巨大的。這就要求我們家長無時無刻隨時隨地都要注意自己言行舉止。"孩子對家長的不滿無處發泄,只能用消極的學習來對抗。"這句話值得每個家反思。

  王老師用他的切身體會告訴我們,只有當孩子考上理想大學的時候才是每個家長放下肩頭的重擔,徹底輕鬆的時候。人可以一夜暴富卻不能在短時間內成為教授和學者。學問是一個厚積而薄發的過程,需要扎紮實實循序漸進,不論對學生還是對家長都是任重而道遠。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二)

  今天,我和女兒一起觀看了王金戰老師《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后受益匪淺,感觸頗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我們每個家長的願望,作為家長,我們都希望我們的孩子愛學習,學習好。"別把學習當罪受。"一語道出了孩子的心聲,也何談不是我們家長應該思考的。我們應正確認識孩子不愛學習,通過正確的方法改變這種狀態,讓孩子愛上學習。以下就是我自己的一些小體會。

  一、陪伴孩子學習。

  《窮爸爸、富爸爸》里說,"所謂成功就是有時間照顧自己的小孩".而很多父母為了追求事業有成往往缺失孩子的成長相伴,這樣長此以往會造成孩子情感缺失,不利於人格的形成與完善,同時也容易造成將來對父母的無責任感。爸爸媽媽們請暫時放下工作,回到孩子們身邊,給他們最好的愛,讓他們的成長不再孤單。讓孩子的成長,多一份的父母的陪伴。孩子上學了,在孩子做作業時,尤其是要求父母為其聽寫生字、判數學題或檢查背誦時,父母要放下手裡的活計與孩子一道完成家庭學習任務。事實證明,學校通過留作業的方法調動家長參與,是培養孩子的有效手段。在這一方面我自己一定要加強。

  二、讓孩子明確學習是他應盡的義務。

  目前,許多小學在推廣"快樂教育"的經驗,為的是讓孩子在高興中學習,這不失為是提高孩子學習興趣的一種手段。以前我的孩子總有一種為了我和他爸爸在學習,在這一方面,我也是花費了很多心思,讓她明確學習是為了他自己。所以,家長一定要幫助孩子樹立一種觀念,告訴孩子學習成績同以後個人的前途和職業是聯繫在一起的。做父母的還可以向孩子講述自己的經驗,講述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東西怎樣在自己的生活中發揮作用。這樣,孩子對學習的願望就會增強而且持久。

  三、引導孩子認識知識的用途。

  怎樣向孩子表述知識的用途呢?對於學英語,可以這樣舉例:學了英語可以上網衝浪,或者可以給澳大利亞或英國的小朋友發電子郵件,和他們聊天交流。這樣的表述簡單明了,對於其他學科的知識,家長們也可以利用生活中的實例去引導孩子,激發孩子學習各種知識的興趣。我的孩子願望是當解放軍,於是我就帶她參觀以下軍事院校和大學生多聊天,讓她明白只有有知識才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

  四、家校攜手培育。

  有一位教育名家這樣說過:"誰放棄了家庭教育,誰就幾乎葬送了孩子的前程;而誰贏得了家庭教育,誰就贏得了孩子輝煌的未來。"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啟蒙、成長、成才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家長的人生觀、道德觀和價值觀都會對孩子成長產生極為深刻的影響。我作為一名家長同時也是一名老師,我深知家校的聯繫和配合對孩子的重要性有多大。配合老師是為了你的孩子,不是為了老師或是學校。充分認識家校共建共育的重要性,提高教師和家長的合作共建教育意識,才能使教育的途徑得以暢通,教育才能有成效。學校與家庭若在學生教育問題上產生分歧,就會給學校的教育和管理帶來種種的困難,降低學校教育的效率。家庭教育既是學校教育的基礎,又是學校教育的補充。"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因此要努力促進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相互配合和協調。

  五、安排好時間和空間。

  一份關於美國兒童的調查表顯示:把上課的時間都加起來,一人一年用於上課的時間只有51天,而且要假設這51天是晝夜不分地上課,不睡覺、不吃飯、也不玩耍,其餘的時間都跑到哪裡去了?因此,家長要幫助孩子安排好時間和空間。孩子應該有一個作息時間表,平時的作息時間應與周六和周日有所不同。在家裡孩子應該有一個使他感到舒服的學習地方。

  六,制定學習計劃。

  家長對孩子學習的關心要有所行動,制定學習計劃是行動之一。家長要幫助孩子確定重點和目標。除了制定學習計劃,家長應該和孩子在一起學習,養成一種家庭的學習氛圍,記得有一次孩子在寫作業,我在玩手機。孩子就小聲嘟囔說:"當大人就是好,大人不用寫作業。"從那以後,只要孩子寫作業,我要不做家務,要不就看看書寫寫教案,陪她一起學習,他的態度明顯就不一樣了。

  七、獎勵懲罰孩子要適度。

  獎勵與懲罰是樹立行為規範的手段。在是否懲罰孩子的問題上,家長可以施加不是太過分的懲罰辦法。但是,懲罰不應該是家長感情用事時的行為。只有當孩子有錯誤行為,或者必須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時,懲罰才是有意義的。

  父母的榜樣作用。言傳不如身教。父母熱愛學習是對孩子的最大鼓勵。在學習氣氛濃厚的環境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對學習有濃厚的興趣。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