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眼前有塊玻璃

眼前有塊玻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2013年4月7日。

  空間動態上,看到同學到外遊玩的照片,很多很多。而我,在這四天中,就像在一個封閉玻璃盒中,只能站在裡面凝望。至於美景美色,不可企及,也無可追尋。

  想了一下,這個學期,已經過了三分之一,我也就在校園蜷縮了這麼些時間。早晨8點,從宿舍到圖書館。就熟悉這個時間,一天從這時開始。

  只在於不辜負這個4月的良辰美景,不想忘記那些時常惦記的。我要學的,我還沒學到。對於校門,我還是害怕,害怕走出時,自己一窮二白,一無所成。

  從圖書館的角落到角落,在獨自的找尋中,遇到,就是一種愉悅。做了自己的事,沒有行萬里路,沒有天空透藍明亮。拿起借的書,走進整齊規則的閱覽室要看書,披着外衣,正對着茶杯,整個小時整個小時的。

  下午的風,依舊很厲害,自行車倒的遍地開花,滿地狼藉。我在路上行走,去餵飽自己的胃。路上,有情侶,依偎着行走。那個時候,我的腳,我的身體,明白了一個人的微弱。

  想起一句話,用兩個人的寂寞去抵抗一個人的孤單。是的吧,當一個人看着書和自己的文字時,他會覺得孤獨至死。

  下午1:30,有倦意,睡了40分鐘的好覺。沒有刺耳的喧囂,只是一點餘聲,從足球場傳來。

  而這個,對我來說,微不足道。就如某天在柏油路上,看到一條壓扁的蛇,或者,吃飯時,碗裡面埋伏了一條蟲子。當時有感覺,有驚訝,一覺之後,就跑到九霄雲外。

  晚上快11點了,耳朵里進去的是音樂。聽着聽着,輕輕的想起一些人,內心溫暖,就在我的夢中。悄悄地,覺得不夠勇氣去接近,想不是一個夢,然後成現實。

  後面的,希望是兩個人的事了,一些快樂的事。確定的是,明日,依舊日出東方。

  寫了今天的一些感受。大約就是這些了。

您正在瀏覽: 眼前有塊玻璃
網友評論
眼前有塊玻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