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一)

  作為一名教師,要善於發現、尊重和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要讓孩子在學習上取得成功,應讓孩子對學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培養孩子的興趣,孩子一旦產生興趣,就會激發孩無限量的潛能。要努力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快樂,而不是一種負擔。

  每一個孩子,在內心都有一種向上的力量,沒有一個孩子,不想成為優秀的人,也沒有一個孩子,自甘成為一名後進生。孩子不願學習,很懶惰,就是因為動力不足,孩子需要我們的鼓勵和尊重,孩子希望我們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身上的優點,關注他們的進步,一點一滴的進步。

  對於家長來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終生的老師,家長的作用是至關重要的,也是任何人無法取代的。作為沒有經過任何培訓,沒有任何資格證書就能成為家長,更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孩子共同學習。只要認真去做,就一定能讓孩子幸福地享受學習,從而愛上學習。

  要把學習當成一件快樂的事情。家長除了要給學生創造良好的學習環境外,還要尊重學生的興趣,不要把家長的意願強加到孩子頭上。只有自己感興趣,才能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讓他們從心底里願意學習,而不是把學習當成一種負擔,也不是為了老師、為了家長而學。不能和別人比,只要自己努力了,就可以了。家長能夠關注孩子的進步,哪怕是一點一滴,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孩子身上的優點。家長不要吝嗇自己的表揚,當發現孩子的進步時,請大聲表揚說一聲" 你真棒!" 當學生遇到挫折時,需要鼓勵和支持。好孩子是誇出來的,有了家長的鼓勵,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會在家長的陪伴下,漸漸地愛上學習。雖然學生有時努力了,但仍然沒有做得更好,這時希望得到認可和鼓勵,這樣能增加我的信心和勇氣。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二)

  周村區實驗學校五年級四班李韓鈺(指導老師:王茜)

  今天我了觀看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這堂講座。王老師詼諧幽默的演講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並深深的陷入自責和慚愧中。

  王老師說的很對,對於" 無證" 的家長,在教育孩子的路上我是一路摸索走過來,往往就犯了致命的錯誤。記得孩子四年級的一次考試,孩子數學成績考得不理想。還沒走出校門眼淚就噙滿雙眼,我絲毫沒考慮她的感受,氣急敗壞的責罵咆哮。今天聽了王老師的講座回想當初我的做法,多愚鈍啊。就因為孩子的一次失誤就把孩子的自信心打落低谷,就因為孩子的一次失誤就把孩子否定的一無是處,今天和孩子一起看講座,當王老師講到此處時孩子扭頭深深地看着我,我沒有勇氣面對孩子的眼神。

  王老師舉了一個例子: 一位初中同學,在模擬測試上得了第一名,她想,下次我還要得第一名,壓力就特別大,結果倒退了四名,她的媽媽陰着臉,她想,太對不起媽媽了,下次一定要考好。壓力就更大了,滿腦子都想着怎麼考好,上了考場,一點都放鬆不下來,結果可想而知,第十名!每次都後退,現在已經到全班第三十名了,一點信心都沒有了。後來,她見到了王老師,王老師語重心長的對她說: "下次考試,不要緊張,也不要給自己壓力,只要考到第二十八名,你就成功了。"王老師的一席話,讓她恢復了信心,考了全班第十三名,又變成了那個陽光自信的女孩。

  生活中找尋孩子成長的足跡,學習中發現孩子前進的步伐。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庭教育起到了重要作用,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學習方法,尋到屬於自己孩子的學習方式,學習就不再可怕。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習。

  通過這次觀看,我學習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感謝王老師讓我體會到,只要正確引導,每個孩子都是天才。更讓我深深的體會到作為一名家長,和孩子站在一條平行線上,不要居高臨下,讓孩子知道學習是一種心態,每次學習之前,都要端正心態,不要浮躁,考試也不要有壓力,輕鬆對待,就像玩遊戲那樣。當你心平氣和的對待學習時,你會發現,其實學習很有趣。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三)

  徐晗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未來的希望,沒有了孩子,祖國將會沒落。可以說,孩子是國之根基,國之未來,國之關鍵。所以,為了讓孩子更好地成長,更好地為祖國奮鬥。老師教學必不可少,祖國的花朵需要澆灌水源,方能得到知識。而水的好壞與否,孩子的成功與否決定了祖國未來的起起落落。所以現在都有了普遍的問題 : 如何讓每一個孩子受上學習?

  而有幸的是,我們看到了這個法寶《如何讓每一個孩子愛上學習》。從中我學到了許多,成績好的學生分為兩類 : 智力因素與非智力因素。其中非智力因素佔了許多,而非智力因素包羅萬象 : 心態、老師、家長等。心態是孩子對學習的態度,而孩子對學習的態度決定了一生的成就。這就涉及到老師,有的同學會因為老師的一些行為而不喜歡老師,而喜歡老師的同時也就把學科一併不喜歡,從而造成厭學現象。而家長的態度對孩子也會有深遠的影響,因為家長是孩子最親的人,當一個最親的人傷害自己時,心中的苦楚,痛心將留下禍根。同時,家長對孩子的要求太高,對孩子造成的壓力,使孩子不進反退。鼓勵也要毫不吝嗇地使用,每一點進步都應該鼓勵,讓孩子更加有信心,有志氣,有奮鬥目標。所以孩子的問題是全社會的問題!!!

您正在瀏覽: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網友評論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