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

  文/曾陌兒

  陽光溫熱,歲月靜好,你若不來,我怎肯老去?

  --題記

  有人說,做一名溫文爾雅的女子吧,不虛華爭寵,不施矯諂媚,不盈利造作,只求過簡單知足的生活。閑來時,看庭院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靜聽如歌的歲月,輕輕地劃過指尖,像一陣微風一樣拂面。天涯靜處,只願能與陶翁相仿,過着閑靜的田園生活,享受悠然見南山的欣喜。沒有過多的煩惱,牽絆內心,沒有多餘的憂愁,左右思緒,少些虛偽阿諛,不受世俗風氣的污垢渾濁,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變笑,活得自然就好,那人生便無憾矣!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在生命最好的時間點上,祈求偶然的相遇,眼光交匯時,註定彼此的一世,執子之手,相伴年華,想必是眾多深情女子共同的願望。於人生靜處,閑待心池花開,芳香滿懷,與君偕老,共走天涯!

  悠悠歲月,想走進你的世界,陪你度過接下來的每個春秋季節,兩個人,一支筆,一本厚厚的記事本,便和你來一段漫長的人生旅行,演繹一段段屬於我們的記憶,此生難忘!

  始春,陪你領略毛澤東筆下的北國風光,那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銀白世界。透過一窗視野,賞一季紅梅枝展妖嬈,白天與你踏雪訪客,悠閑垂釣寒江之上,伴夜與你圍爐取暖,靜聽殘雪壓枝,冰河解凍的碎音,烹茶吟詩,看屋內煙霧縈繞,迷惘如夢。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在草長鶯飛的二月里,品讀杜牧之詩,跟隨他筆下的意境,與你山行遠足,玩放紙鳶,看千垂萬縷的柳絲拂堤,迎風飛舞,春煙迷醉。

  煙花三月,春暖人間,奼紫嫣紅的山花爛漫,如那童年一張張熟悉又天真的小臉龐,每天都快樂無憂。如今逐漸成熟,輪廓都已被無痕的流年侵蝕得如此清晰,才明白人越長大越孤單。

  假如有一天,能與你邂逅在江南古鎮的清水河上,撐一架木筏,聽竹下水聲潺潺,緩緩流過;在煙波浩渺里,看橋上路人匆匆。你我深情地對望,漁歌互答,忘乎所以,此樂何極?輕輕地把船靠岸,於是牽着你的手,踏着濕漉漉的青磚,走進那條深長深長的古巷,尋找心目中的桃花源,然後你我在閑廳下對弈。

  夏木陰陰,在閑暇的午後里,陪君泛舟野渡,荷塘採蓮;煙雲幕重,新雨帶秋嵐,便與你曲廊賞魚,觀望一池水滿,忽見小荷露角,蜻蜓立上;夜裡燈下閑敲棋子,聞稻花飄香陣陣,靜聽蛙聲纏綿。

  梨花院落融融月,柳絮池塘淡淡風。桐蔭下映一獨身瘦影,眼眸深邃如秋池,她正仰望着蒼穹,向織女乞巧一雙惠手,為君彈琴刺繡,磨墨寫詩。文閣台榭里引壺觥以對酌,我為你輕搖羽扇,驚鴻一舞,羽衣翩躚;你為我一曲長相思,情意綿綿,只願天涯共此時!

  此生約定--草原馳馬,竹林吹笛,黃河岸邊飲水,松蔭石上卧躺;聽泉響空山,好鳥鳴林;看沙漠煙直,江滔拍浪,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今生願做你身邊的一名寫書女子,把你多彩豐富的生活編成文字,寫下一季又一季,一處風景就是一篇優美的詩章,裡面記載着我們不肯遺失的故事。在你老得記不住這些時,我會裂開那一口沒牙的微笑,然後輕輕握住你顫抖的雙手說:"老伴,還記得不,那年冬天……"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與君相逢……

您正在瀏覽: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
網友評論
天涯靜處,閑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