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懷念母親

懷念母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懷念母親 標籤:母親節

  三年前,母親離我而去,三年後的今天,我依然忘不了母親,母親走了,無絲毫氣息,唯一挽留住的只有懷念,深深的眷戀,母親,我拿什麼來償還你的養育之恩?拿什麼來換取你的再生重逢?拿什麼來表達你的女兒對你的思念之苦呢?

  倘若,在天有靈,如果,地下有知,母親,請你,再給我一次,給我一次向你哭,向你撒嬌,向你傾訴心懷的機會!請你,請你再給我一次孝敬你的機會,請你,請你站在高顛之上,對我笑笑,你說,你也一樣想我,不忍分離,請你,請你,夢回一回,用你溫暖的雙手撫摸我哭紅的雙眼,輕輕的笑,緩緩的安慰,請你,請你再親口對我說,女兒,來世,還做母女!每夜,睡在暖暖的被窩裡,感受着你親手縫製的被子的溫暖,母親,此刻的你,有沒有風寒侵襲你啊,你是否和女兒一樣,也躺在暖暖的被窩裡,也這樣在思念天各一方的女兒呢?女兒多想像以前一樣趴在你的床前,不管也有多深,不管天又多冷,即使,女兒光着腳丫,即使女兒凍紫雙手,女兒都願意陪着你,直到天亮,請你,請你再給我一個這樣多少次想象重逢的機會吧,母親,女兒求你!每次,女兒都不敢回去,不敢睡你原來睡過的房間,女兒怕驚動你,驚動你不再重現,廚房裡,女兒總覺得你在那裡像以前一樣陀螺似得勞作,只是因為女兒回娘家了,請你,請你再給手把手地教我一次,如何做紅燒肉,如何燉雞鵝。遭遇了挫折,請你再鼓勵我一次,想讓你親口對我再說,女兒,別怕,你是最牛的!每次逛商店,女兒都似乎感覺到你在我的身旁,你還記得我三十歲生日那天,你送給我的那件粉紅色的胸前撒有一枝梅的旗袍嗎,那可是當年女兒最得意的,曾換回了對少回頭率,母親,女兒現在再一次穿給你看,女兒要聽你說,哈!我的女兒真是絕了!女兒在你的眼裡永遠都是天使,母親,此刻,我還想在做一回你的天使,請答應我!有一次,我問你,女兒是你的什麼,你笑笑說是命,我又問你,那你是我什麼,你又輕笑,是天,母親,你既是女兒的天,就不應該塌下,請答應我,為了女兒,請為女兒再撐起一片天!

  在女兒的眼裡,母親,你永遠都不知道累,直到你直不起身,需要有人給你送湯遞水的時候,望着你日漸憔悴的雙頰,我不能自己,母親,難道這就是那個不知疲勞精神矍鑠的母親嗎,止不住的熱淚橫流,母親,如果能夠減輕你的病痛,如果能夠換回你的再生,女兒情願用自己二十年的陽壽使你我不再分離,母親,能嗎?每次坐完娘家,你都要和年邁的父親送我上車,目送我遠去,風總是吹着你凌亂的白髮,你的眼角總有淺淺的淚,你總是說,多回家,多看看你的老娘,那是,女兒總以為你是不想讓女兒走,哪知,你已經在輕嘆自己時間不多了,見一回少一會,為何,那時不給女兒提示,我是你的女兒啊,那是生離死別,那種徹骨的痛,母親,你早早就忍受了!直到走,你都是無聲無息,不願給你的親人有任何的擔憂,可是母親,你越是這樣,你的親人則更痛悲,如果,你能早點告訴,你就不會這麼快消失在茫茫人海,永不重現,那是女兒永遠的痛永遠的憾啊!你可知道,你犯了多大的錯,千古離恨!昨夜,我一夜未眠,只因為等你,想你,母親,別丟下我一個人孤苦伶仃,回來吧,女兒需要你!回來吧,母親。

您正在瀏覽: 懷念母親
網友評論
懷念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