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倘若生活欺騙了我

倘若生活欺騙了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倘若生活欺騙了我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不忍看他們操心多出的蒼老,還有理由不堅強嗎。人心中也許都有難以言說不堪承受的苦,親人們哪,是你們,讓我繼續這叫苦不迭的生活,不懼怕窘困之境。泰山崩於前,內心浪濤翻湧。冷靜,是場一個人的旅程。決計出去散散心,在路上遇遇自己,給結論一定的時間,心理上也是,如對待一個人的首次遠行,先表明下自己的態度,收拾行李,片刻不等,因為一等,只會是原地一個人嚼苦水,咽淚水,這是我外強中乾的性格。一動身便暴雨傾地,水沒小腿,夜雨里艱難驅馳,雨刮器撥不及,視線不好,高度緊張,嚇得人也不敢多說話。這雨什麼意思,我也有些猶豫,是不是太衝動了。可等待上蒼未知的宣判,你知道,心有多不安嗎。臨近機場,已有悔意,念叨天氣的阻攔,遂了我返回的心思。安檢處回頭摳着手往裡揮,不是告別,是“我不想走”。離別,才知心裡多不舍,怪罪自己魯莽傻氣,可這難言的煩憂和抑鬱,多像這暴雨,你看,它承不住,受不下了,天只能傾倒,我也只能避逃。登機點上,終因雷雨取消,改第二天早上起飛,但這時,邁出的步子已不願再收回了。既走之,則安之,免得成為親人的負擔。難的時候,會告訴自己,設想有鍋盔沒牙的八十歲老太,再對話現在,一些糾結自動解除。然在天欲滅人的自然災害和一段壞死了的感情面前,人卻無能為力。

  給生活打怠了,人顯得暮氣沉沉,趁年華未老,強力做一回仗劍走天涯的背包客吧,一條黑烏鯉躍出眼前,那顏色,一看就心理本能的難受,眉鎖愁雲,物是人非,可惜哪可惜,一切不再是年輕的模樣,好奇怪這雨,天南海北的,竟跟了我一路,耳畔環繞的,當然,還有普希金的詩歌: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煩悶,沮喪的日子暫且克制,要相信,快樂的時刻將會來臨……文/佐碩

您正在瀏覽: 倘若生活欺騙了我
網友評論
倘若生活欺騙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