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教人幸福地生活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由王宛平編劇,姚曉峰導演的生活年代戲《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正在北京衛視和天津衛視熱播正酣,該劇圍繞黎家三兄妹的愛情與婚姻,由小見大的,將中國八十年代的變革與進步,碰撞與交鋒,完全展現出來,三個不同的家庭,各有各的痛苦好幸福,但總的來說,性格決定命運,是本劇的情節發展基準,也讓故事一路順流而下,合理又動情,但在面對來自生活的愚弄的時候,任何性格有任何性格的反擊方式,無論如何,一定要反擊,這才是改變生活好命運的主動式。

  追劇到現在,深深為劇中的黎父黎母感到無比同情,三個子女,應該說性格各有特色,但都還算是社會中的優秀楷模,黎陽屬於知識分子,黎婭算是藝術人才,黎山最為難得,愣頭青小夥子一個,放到這個時代,也一定是個鐵血真爺們,但在那個時代,這是一個不停惹禍的主。三兄妹不愧是一家人,他們有一個比較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愛情的專一度都有些問題,比如黎陽所面對的程真真和曾小婭,黎山所面對的柳芳和關雁,向海洋所面對的黎妮和方玫,當然,陸長會心中也不止是程真真一個人……人人皆有愛的權利,人人也皆有愛多個人的權利,但如何處理內心的搖擺和情感的飄忽不定,就直接和主人公的愛情生活觀且息相關。正所謂性格決定命運,《假如生活欺騙了你》確實從每個人的命運出發,來展現不一樣的生活之路。

  由陸毅扮演的黎陽,是本片的男一號,戲份吃重,但故事並不複雜,無外乎講述了一個優質且憂鬱的型男,同時被同學和鄰居兩個姑娘追求的故事,一個情投意合,一個門當戶對,如何選擇,其實是關乎一生的問題。所以,黎陽在非常合適的時候,選擇了程真真,並且憑藉程家的地位和權勢,進入了優質的單位,雖然初期很不被理解,街坊四鄰都罵他是“陳世美”,但他終究不是陳世美,他對程真真同樣有愛,而且在兩個女孩的選擇糾結期過後,篤定的和程真真度過一生。而從程家的高台起跳后,他並沒有再依靠程家繼續攀爬,而是執着且堅定的憑藉自己的努力,開始了奮鬥的一生。所以,出身困苦的黎陽,選擇了一個高台起跳,就是他反抗命運的方式,最後的事實也證明,他並沒有在愛情和人生信念上變節,這是他最寶貴的特質。

  同樣,黎妮和黎山,也在與生活的抗爭中傷痕纍纍,但並沒有因此而氣餒。黎妮選擇了向東海,也註定要與方玫和北北抗爭,雖然幾欲淪為北北的“保姆”,但真心換親心,她的善良與溫柔,感化周圍的一切。黎山卻一路叛逆着與生活抗爭,選擇柳芳後備受各種煎熬,卻憑藉自己的勇氣,一一擊敗來自生活的打壓,終於從生活和事業上,都開啟了新的篇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故事結束那一刻,並非是一個完美的結局,每個家庭看似走上了和諧之路,但未來並非一路平坦,一定還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男人和女人,難免有猜疑和妒忌,一個家庭的存在,也難免有風波與冷戰,但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感悟與磨礪,相信每個觀眾都不會擔心他們未來面對生活的態度,處理矛盾的方式,因為,在與生活的抗爭中,每個人都無限的挖掘和還原了人性的本來面目,都發現,坦誠相對,才是抵禦所以非正常因素的利劍,無論是隱忍的黎陽,衝動的黎山,還是溫順的黎妮。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是一部特別容易讓觀眾上癮的劇,語言非常生活化,劇情曲折卻又合情合理,基本代表了曾經的八十年代,遵循傳統,卻又不斷被新生事物所衝擊的社會現實,反映在每對情侶上,同樣如此,戀舊,尋新,常覺婚姻桎梏,卻又痛恨婚外生情,總之就是在糾結中堅持,在失望中選擇希望,在混沌中迎接光明,總有一對感情,可以讓觀眾感同身受,總有一段情感,可以讓觀眾或痛徹心扉,或潸然淚下,但最終收穫的,是滿滿的對幸福的嚮往和期待,這些感觸,這些力量,絕非眾多無營養的“雷”劇可比,優秀的文藝作品的價值,就在於此。

您正在瀏覽: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網友評論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