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天,原來也可以這般生動

天,原來也可以這般生動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清晨,雷聲滾滾,如萬馬奔騰在空曠寥寂的峽谷荒原。天很低很低,雲,如團團濃墨在水中淺淺獨行。此刻,天,就是一幅豪壯奔放的巨幅的水墨畫,氣象萬千。觀云:大團大團環抱着的,似山峰岑巒疊嶂。寸寸微雲絲絲牽手像天河緩緩流動。有蜿蜒起伏的巨蟒,有為牛郎和織女架起的鵲橋,有碧波萬里的梯田,還有孫悟空正在翻起的筋斗雲。躲在雲層後面的朝陽絲絲亮光若隱若現。“水墨畫”,低沉而不失色彩。款款生動。

  遐思中雷已銷聲匿跡,雷沒有把雨轟下來。天開雲散,天,已高深致遠。藍天已像天際邊的海洋,雲捲雲舒像海浪捲起的浪花,初升的太陽笑紅了半邊天。風,累了,停下來歇息。風平浪靜,天又是一幅精美的水墨畫,款款柔情。

  仰望天空,心中升騰着絲絲感動。感謝上蒼!賦予我們這般美麗的天空!我在心裡問,能見到這般美麗的藍天,還有哪裡?這樣的地方還多嗎?

  記得,孩童時仰望天空,看藍天白雲。以童趣;天真的心理解讀藍天白雲,如,藍天像一塊巨大的藍色綢布,白雲像棉花糖········,夜晚,常望明月星空和小夥伴邊走邊喊,“星星月亮跟我走,跟我走”,小夥伴們為此爭執不休,大家都自認為星星月亮跟着自己走,理由是:“你看我停下來,月亮;星星也停下來”。記得,那時的天空也是如此這般的美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不去刻意看天了,不是因為伴着歲月的流逝,丟失了童真。也不是因為工作學習太忙沒有閑暇時間。藍天白雲也一樣可以寄託成年人的夢想。而是因為:天,已沒有那麼藍了,雲,也沒有那麼白了,天空總是灰濛濛的。失去了色彩的天空也沒有那麼清透高遠了。霧霾,阻礙了人,眼望天空幻化出美好遐思的路徑。剝奪了人對美麗星空享有的權力。

  久違了,這般美麗,這般生動,這般絢爛多姿的天際!給有時會疲憊孤寂的心靈注入了一絲絲清泉,讓天的藍,浸潤在血液中,幻化出湖水般寧靜致遠的心境。讓雲的白,純潔凈化着靈魂,沉澱出荷花般靜美的內心世界。

  我感謝南海之濱,感謝北海之城,你們為中國大地保留下了這般純凈美麗;這般生動;這般絢爛多姿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天,原來也可以這般生動
網友評論
天,原來也可以這般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