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為什麼而活着

人為什麼而活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為什麼而活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活着

  我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樣的?每天忙於生活抱怨着休假太少,然而每天睡到自然醒盡情放縱,似乎又覺得空虛。

  我們總是生活在痛苦中,又該如何走出痛苦。是我們逐漸認識到了什麼,還是我們失去了太多,經歷了坎坷,每天只有拚命逃脫。當一個人無事可做,就會覺得內心空洞,因為沒有了追求,放棄了理想,只有虛度的光陰,當一個人沒有思想的時候,只是每天重複着做一件事,就會感到煩躁,工作中沒有了創新,只會讓我們越來越迷茫。

  如果每天都是嶄新的,我們會覺得新奇,因為我們總是充滿了好奇,然而我們的壓力又壓得我們喘不過氣。在美的風景也無心欣賞,我們的生活總是充滿了太多的不如意,每次看着電視劇,總有和自己類似的經歷,長長的嘆上一口氣,點燃香煙,幾滴眼淚留下來才知道我們的生活是無助的,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只能拿酒精充當安眠藥,幾杯酒下肚,漸漸的疲憊,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每天早晨起來,甚至顧不上吃早飯,洗漱完畢,就開始往上班的路上走,每一步都很沉重,因為早晨總是讓人感覺到一絲絲的困意,懶得往前在邁一小步,到了公司,就覺的痛苦的一天開始了。

  坐在那裡沒事可做,像個老人一樣慈祥的端着杯子,抽着煙,雖然別人看着很羨慕,感覺我們很悠閑,但是身在其中的我們深知一點,這是無聊的工作狀態,像個犯人一樣,被囚禁在一個房間,雖然在一起工作,但是也沒有什麼好聊的,誰也不能一直連着說8個小時,就算能說,別人也會覺得你廢話太多。

  我一直在追求我想要的生活,然而得到的時候,又會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總是在變化之中,然而當我們得到某種東西的時候,又會失去一些東西。快樂和痛苦永遠是好朋友,當你痛苦的時候有人會鼓勵你,當你沉浸在快樂之中,痛苦又在不遠處等你。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總是想去實現各種的理想和抱負,然而總是四處碰壁,跌倒了在爬起來,當我們有了家庭,一切的理想彷彿都跟我們說它要離開了,因為家庭比一切都重要,當你跌倒就很難在爬起來,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每天忙於工作,一切都是為了家。

  我們的理想和我們說了再見,我們的愛好和我們說了永別,吃喝玩樂似乎已經不再屬於我們,我們似乎成為了一個會行走的植物人,沒有了思想。

  你要是說不,你要的不是這樣的生活,你可以讓家庭更幸福,你要破釜沉舟……當你勵志完以後,用你的經驗策劃的時候,是不是顧慮總伴你左右,腦海中又會徘徊失敗以後的情形,背負一身債務,陷入生活的窘迫,生活比現在還要遭,你是否又會放棄。

  我覺得人的生活就是分兩種,一種向英雄一樣勇往直前,有成功有失敗,雖敗猶榮,至少自己曾經上過戰場;一種是平平淡淡,懂得珍惜眼前事物。

  有機會就一定要珍惜,不要猶豫,如果你享受你現在的平淡,那就繼續快樂下去,我們雖然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但是我們可以選擇我們的生活方式。

您正在瀏覽: 人為什麼而活着
網友評論
人為什麼而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