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5月14日,我很有幸參加了銅山辦事處組織的由徐仁蘭主講的《新型農村社區管理》的專題講座,徐仁蘭是鎮江市平昌新城中心社區管委會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她以她在日常工作中的實例和體會給我們作了一場精彩的報告。我頗有所悟,下面結合自己工作談談自身想法:

  針對現階段農村群體性事件中參與的合理訴求與表達的不合法手段相交織,多數人的合理合法要求與少數人的無理取鬧相交織,群眾的自發行為與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插手利用相交織的特點。我覺得應採取三項舉措,從原則上依法處置處理矛盾。

  一、做好疏導化解。民意如水,宜疏不宜堵。我們要堅持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處置原則,急群眾所急,想群眾所想,對於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主動解決,對於群眾提出的合理要求主動辦理,特別是在發生突發事件時始終把人民群眾安危放在首位,有效疏導,妥善化解,確實將不安定隱患處置在當地。

  二、強化思想教育。要始終以群眾關心的熱點和難點問題為工作重點,在調處矛盾中,注重運用說服教育、示範引導和提供服務的方法,多做化解矛盾、理順情緒的工作,多做得人心、穩人心的工作,使絕大多數群眾深刻認識到如何正確對待自身利益,擺正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的關係,如何按程序、依據政策法律去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進一步提高了群眾執行政策法規的自覺性。

  三、切實發揮基層作用。基層組織是化解和處理群眾矛盾的第一關口。要以村為工作重點,切實抓好村居調委會等群眾自治組織建設,構築以基層黨組織為核心、群眾自治組織為基礎、基層民調組織為骨幹的調處工作網絡。以防激化為重點,積極預測,超前防範,變事後處理為事前化解,變被動調處為主動預防,儘力把不穩定因素消除在基層,解決在內部,處置在當地。

  以上是我的的感悟,就像徐主任那個事例說的一樣,矛盾在無形中化解,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安墩村:王德余

  2013年5月16日

    社區管理個人工作總結社區管理局幹部在線教育學習心得體會社區管理工作心得

您正在瀏覽: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新型農村社區管理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