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池塘。麥田。土地。

池塘。麥田。土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池塘。麥田。土地。 標籤:這片土地是神聖的

  池塘。麥田。土地。--冰文

  每一縷陽光都是溫情無私的照射,是否能感受到世間的美好。

  每一個生命都是盡情華麗的綻放,是否能欣慰到感恩的情懷。

  綠柳槐楊挺拔,蟬鳴悅耳清脆。蟬鳴之音一直會在耳邊回蕩流連,是為了迎接我的到來,還是你一直的悅耳鳴叫吸引着我,這個季節有你的聲音而有了生機活潑,有你的身影而顯得童心未泯。即使望不見你的身影,但你的聲音早已注入我的內心。尋着你的聲音會去找尋你,陽光透過樹隙照射着我笑意的臉龐。依然回味着,刺眼陽光,熱風襲人,一個孩童之心,裙衫淡雅,嬉笑痴纏。淌着汗珠蹦跳着找尋蟬鳴的方位,耳朵聽着眼睛看着脖子仰望着,你在哪裡。

  依然有蟬鳴響亮。只是,遠離了視線。現在會靜心安然地聽你不知疲倦的鳴叫,不會再把你粘下玩耍。你短暫的歌聲中,有青春的追尋,無奈的離去。追尋青春的歌唱,失去了還會想念。

  【一】

  魚塘在樹木的擁抱之中,一個湖面一個魚塘,連接成幾個不同的湖面,許是不同的魚塘。湖水蕩漾波紋,連同楊柳槐樹的身姿一同蕩漾漣漪。一把遮陽傘岸邊矗立,如同盛滿心意的關愛,你神情專註坐在魚塘旁,如同一個雕塑一般,聚精會神地望着湖水。湖水的寧靜,是否就是你那清凈如水的心境,坦然面對世間的一切。那湖水中有你的驚喜,魚兒的歡蹦亂跳時刻是否帶動你的激情蕩漾,展示你抑制不住的喜悅。

  微風夾帶着熱風,吹皺湖水,吹拂你陶醉的神情,筆直的鼻翼上有滴汗水的留存,留存着。清瘦的臉龐依然那樣英俊,聚焦的目光找尋你的歲月年輪。歲月中的流逝,悲傷痛苦丟棄,把愛戀喜悅珍藏,喜悅早已在額頭上綻放,一條條,一道道,累積着。清風來湊熱鬧,髮型的風采透着成熟穩健。微微上翹的嘴角,掛着你的真誠喜悅。你視線中的蕩漾起伏,你內心的小天地中可曾知道我愛戀的追尋。

  【二】

  尺把高的麥田映出一片綠意的濃情,追着清風跳躍的麥苗兒,漸漸有着思緒的助燃,萬朵鋒芒的開放是你釋放的青春。人們追憶着青春,守護着青春,唯恐青春的凋零。勤勞的農家人迎着朝陽挽着彩霞,濃濃心意全部付出。土地是農家人的命根,農家人的期盼。你農家人的性格未改,這裡是否還有內心的秘密等待你的傾訴,陽光灑滿這裡,你的依戀也在這裡,未曾失去。

  冬季里一直延續着碩果成熟的期盼,麥苗兒的搖曳增長,帶動我無盡的情懷,就像我曾經期盼愛情的到來,有愛戀我的人兒來到我的心田,住進我的夢鄉,共演一場豐收喜悅金黃燦爛的季節。麥田四季成熟的嚮往,一季一個風采,如同媽媽陪伴身旁的喜悅,從幼小到青年到為人父母,一步一個腳印,經歷四季走過風雨,歷經愛戀趨於成熟。人生歷經無數四季,就有多少個嚮往。

  【三】

  蘿蔔花的潔白映照着你懵懂的臉龐,你笑盈盈地彎下身子,輕嗅着清香。你把沁入心脾的清香留存心底,定格在記憶里。花卉繁盛,各色茂盛,唯你見到這大自然的花朵感到新奇,因為你就是這大自然中的花朵,有着惺惺相惜的眷戀,有你身不由己的腳步,尋覓着你的夢想。農家人的花田,蝴蝶翩飛,起起落落,它也尋覓着芳香盤旋眷戀。新穎別緻的綠葉白花,迷人眼帘,細細品味端詳。農家人用無私的廣闊的胸懷迎接着你,把心扉傾盤付出。只有艱辛與汗水,才能培育花籽,養育心情。

  田地間,你按照農家人的指點,拿着工具左右兼顧翻耕土地。一望無際的土地上,陽光明媚亮麗,它也在瞧着這個健壯的孩兒,怎樣的把握機會揮舞青春。陽光穿透雲層,把熱度增長,汗水早已掛在孩兒的臉龐,滴答落下。幾次的翻耕播種,才能結出碩果累累的期盼。有誰懂得辛苦有誰甘願付出青春。農家人曾經的艱辛,孩兒能理解幾分。

  孩兒的心靈就像一張潔凈的白紙,心裡想啥就會描啥,種什麼籽收穫什麼碩果。勤奮善良,艱辛汗水,與教育方法分割不開。休息是日,一家三口,驅車百里,選擇農村。田間地頭,適當勞累,感受辛苦。思緒遊離飄飛祥雲在,筋骨旋轉舒張燃青春。飛翔吧,燃燒吧,最終也會站在這實實在在的土地上,回望青春展望成熟。

  親近土地湖水,親近自然綠色,也就讓生命中浮華迂腐的東西丟棄,展現出最樸實真誠的心境。心靈得到釋放,獲得真善美的良知延續。

  池塘。麥田。土地。既有勞累艱辛,又有甘甜享受,全部身心,寓教於樂,何樂而不為之。

您正在瀏覽: 池塘。麥田。土地。
網友評論
池塘。麥田。土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