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在旅途心在路

人在旅途心在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婉轉,悄然。人心,遠近,相安。

  南方這座四季都有花香瀰漫的城市,記錄著太多關於我們的故事。有成長的疼痛,有夢想的期望,有感情的迷茫,有現實的無奈……

  人世間有許許多多的事情,都是沒有道理可言的,冥冥之中註定的東西,不是我們努力就可以擁有和改變的,也常常讓我們忍不住感嘆天意的影響力。誰也說不清是誰的年華蹉跎了誰,誰的等待辜負了誰,得到、失去,很多時候都只是一瞬間的選擇。遇見,預不見。有可感知的現在,和不可預見的未來。誰也不知道在下一個人生路口我們又能遇見誰?又會有怎樣的心情來細數生命中的聚散離合呢?

  於千千萬萬人之中相遇,因着莫名的相投,而惺惺相惜,已是生命中最值得欣喜的事。有一種朋友,沒有要求,也無所強求。如同一盞心燈。淡然、寂靜,不曾濃烈,也就不必擔心會熄滅。不管過去多久或者再過多久,它都會一直燃燒在心間,光亮着每一個離開陽光的日子,讓你倍感溫暖。當你念起這份情誼時,會覺得生命深處有陽光,禁不住微笑,並心生感激。

  人生於世間,兜兜轉轉,尋尋覓覓,一路向前中,不斷地失去擁有,錯過珍惜。過多的跌宕起伏常常讓我們措手不及。而我們對於世事的變遷,也逐漸的變得麻木了起來。在追尋平淡的同時又埋怨生活的無味,在追求物質的同時又感嘆人情的薄涼,在渴望真情的同時又吝嗇自己的付出……過多的糾結和貪戀常常把自己弄得疲憊不堪、面目全非,不知道現實生活中哪張面具下的臉才是自己最真實的模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早已偏離了最初的軌跡,越走越遠,越來越淡了。回不去的從前,連心也無處擱淺。如果有一面穿透人心的鏡子,會發現大多數人的靈魂飄蕩在半空,得不到升華,也不肯落地。而寂寞和孤單便由此而生……

  我一直、依然、永遠,都真誠地希望世間所有的飲食男女,在俗塵渺渺,天意蒙蒙中,都能平和、安然的看待生活,知道該如何去沉澱和內省自己漂浮不定的情感和思緒。而不是時常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知去處,也不喜歸途。

  人生的風塵,行於路。萬般好欲,女子今有行。大江溯輕舟,心安之處即為家。

  :。願結識喜歡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人在旅途心在路
網友評論
人在旅途心在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