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傷感文字控

傷感文字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傷感文字控

  解說:落寞的文字,淡淡的憂傷。

  文/孤星趕月

  我讓情,在文字間流淌,悄無聲息;泛黃的記憶,經不住塵封的心,把思緒拉開好遠、好遠。

  是誰,在落花下,倉促了容顏;又是誰,在煙雨朦朧中,擱淺了流年?單曲循環一首歌,婀娜的歌聲過於招搖,柔柔的淺笑有些無奈,迷離的眼神有些茫然。枕着你的名字入眠,最深的牽挂,不變的是等待,相隔再遠,也是咫尺天涯永恆的想念。不染纖塵的夢,醉了一世琉璃。

  時光靜靜流淌,如歌,木棉花開落了一地芳香,輕輕拾起遺落滿地的憂傷,記憶無言把心涼透!

  彈指碎流年,漫天飛舞的是無盡的相思,聚散離別人倚樓,愛恨兩相由,留不住、太匆匆。風輕雨柔,繚繞着醉人的氣息,貪婪地鋪散開來,蔓延了油紙傘下多情的回眸。

  夢裡江南是唱不完的曲,人去樓空,就想一個人,默默地,去江南鄉間小道走走!靜靜的煙雨,纏綿了烏篷船吱吱呀呀的情懷,遙遠而朦朧,搖搖晃晃,一路把回憶編織成古色古香的柔情,在花開最美的季節里,守候清香。

  切一段時光碎影,只願在起起伏伏的情結里,為心靈找尋一個可以相依相偎的知己,在九曲迴廊中,演唱悲歡與離合,繼而埋葬眼淚和古雅的旋律。

  風雨落盡,在心裡默念微涼,希望春風能夠吹拂忘憂草在暗夜裡瘋長。不知過了多久,我的腳步在夢裡停留。

  在我年青的記憶里,無眠的煙雨,打濕了我夢裡不舍的眷戀。是你的倩影,鮮活我柔軟的夢;那抹碎在夢中的溫柔,鑲嵌了我夢幻相隔的情懷,在落雨花開的年華里化作了雲煙,墜入風影黃昏定為了永恆的誓言。

  多情總把無情恨,遙遠的落寞,墜落在傷感的天空,格桑花卻拚命的綻放,迎着陽光。奈何歸去,時間把憂傷闖碎,蔓延了整個夏季,我默默地品味着拂過的哀愁和無言的寂寞。所有的不開心,在陽光下展露無餘,留下頹廢的自己,雙手捧出所有的惶恐和不安,不着痕迹。

  不安份的風,百無聊賴的跑過了一個山崗又一個山崗,說好的相依相偎,陽光卻在晚風過後散盡了餘溫。那些怯懦的勇氣,那些陰涼的感傷,那些欲罷不能的回憶,隨風遠去,破碎了再破碎,留下了所有的不精彩絕塵而去。

  我把所有的回憶分門別類,怯懦地倚着自己的影子,形單影隻。不得已,我只有以一個慵懶的姿態容忍往事如風。遠處的鐘聲飄散在雲里霧裡,屋檐下的歡聲笑語,只記得那時快樂的自己,留給了歲月一顆祝福的心……

  矯情的文字,容忍我一世往事如風,多少年後依舊坦坦蕩蕩,把過往的憂傷,化為一滴明凈的水,散發成滿滿的微笑。你開心,我也不會很快樂,生活不可能一直春暖花開,好比如我們不一定一生面朝大海一樣!

  再見,青春;再見,明媚的憂傷。有時候,我會出奇的想,憂傷怎麼會是明媚的呢?原來,憂傷也可以明目張胆的,很清晰、很清晰……

您正在瀏覽: 傷感文字控
網友評論
傷感文字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