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問情---生死何歡懼

問情---生死何歡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生何歡,死何苦。

  最早知道這句話是從金大俠的成人童話<倚天屠龍記>中張無忌初登光明頂,明教眾人在各大門派圍剿中,自認無力護衛總壇準備以身合教義時。齊唱,焚我殘軀,熊熊聖火,生亦何歡 死亦何苦

  初看這句話時就被深深打動,記憶深刻。

  累了幾天,終於放鬆下來,獨自路邊吃燒烤喝瓶最愛的啤酒。依舊與靜夜聊天。當她知道我在喝酒時說,你的腸子不要了?呵呵,自然而然便想到了這句話。回了她,生何歡,死何苦,生死由命隨它去。

  與美女靜夜相識於網上,轉眼近一年的時間。聊的很好,隨意,自然。也曾中斷過一段時間,和她說話她不做回應。以為失去她這很聊得來的朋友了。不曾想慢慢的又聯絡起來。她大概走出痛苦了吧,雖然偶爾發表的說說還流露出對曾經一段戀情的不舍。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仔細想想真的挺奇怪的。與靜夜也是相遇在這茫茫網海中,相識這麼久聊的海闊天空卻也不曾心動。與她卻不同,往往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就會讓我心動莫名。原本是期翼着和她長久相伴相知着的,只不過爭不過命運和時間,還是要分開旅行!

  人生旅途對於我們這些過客來說,究竟什麼東西才是最值得留戀的?!

  楊過十六年等待后的深淵一躍、莫愁縱身火海高歌的問世間情為何物,還是阿紫扣下雙眼摔還給游坦之抱著蕭鋒走向深谷

  金大俠的筆下處處經典。

  只是想在這世間有份暖暖的情感,相扶相攜的伴。卻也不可得,於是不得不信了命運,這紅塵註定是要帶着孤獨行走。殘缺也是一種美,只是美的讓人心碎。

  想起前幾天看到的經典語錄:

  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早該明白,總有一天,你也會離開,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不甘心嗎?不甘心,又如何呢!你就像指縫間的陽光一樣,溫暖,美好,卻是我永遠抓不住的。不再掙扎,不再糾纏,我一個人也很好。

  原創:星語

您正在瀏覽: 問情---生死何歡懼
網友評論
問情---生死何歡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