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人事經理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文章標題: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今年上半年,博盈投資汽配實業漸入佳境,主要經濟指標同比增長近100,的確令人鼓舞。初步的經營成功主要得益於新的觀念和機制,較好地調動了管理骨幹和全體員工的積極性。博盈事業任重道遠,管理改善永無止境。今天,我們在這裡簽訂下半年工作責任書,表明公司上下對“三大目標”已達成共識。對此,我和大家一樣感到由衷的高興。

  責任書好比“軍令狀”,白紙黑字是一定要獎懲兌現的。但獎懲畢竟是手段不是目的,根本的思路是為了公司的持續發展,要進一步充分激發大家的工作熱情和創造潛能,使大家攜起手來,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逐步走向成功。走向成功必須始終保持成功者的心態,我想成功者的心態要點有三:一是樂觀自信,要堅信自己有能力實現既定目標;二是全力以赴,份內工作勇敢果斷使滿勁,不要前怕狼后怕虎;三是虛懷隨緣,要有全局觀念,謙虛謹慎,注重處理周邊關係,力求上下同欲,左右逢源。譬如責任書中明確規定了部門目標,但目標分解不等於條塊分割,相互之間的協調配合是各部門達標,最終實現公司“三大目標”的重要保證,任何一個部門的孤軍奮戰都難以成功,甚至是無濟於事的。

  說到這裡,順便談談學習型組織的修鍊。

  有統計資料顯示,大型企業平均壽命不超過40年,美國高新科技企業只有10活過5年,中國的民營企業平均壽命只有2.5歲。一連串數字令人可怕,是變幻的大潮淹沒了眾多企業,要想長盛不衰,必須學習修鍊。從何修鍊?首先是觀念。觀念是建設學習型組織的靈魂,觀念更新是修鍊學習型組織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觀念決定行動”已成公理。美國作家佛格森說:“誰也無法說服他人改變,每個人都守着一扇只能從內開啟的改變之門,我們都不能替別人開門。”可見,重建心靈地圖,打開自我改變之門,是一個痛苦而漫長的過程,沒有正確的觀念引導,一切都是空談。

  其次是機制。彼得•聖吉的《第五項修鍊》中,核心的兩項修鍊,一是心智模式,即思維和觀念問題;二是系統思考,也就是機制問題。機制是學習型組織的核心組成部分。要從系統的角度出發,建立一套完整的機制,確保從個體學習到團隊學習,最終發展到整個組織學習。為實現“三大目標”層層簽訂責任書,正是基於這種考慮,促進全員學習進取,為達成目標共同努力。只有這樣,才能使組織這個運動的“陀螺”最終成為“發動機”,驅動全身解決根本問題。

  第三是行動。如果把觀念比作一個人的大腦,那麼機制就是軀幹,行動就是兩條腿。最好的頭腦,最強的軀幹,而兩腿不動,只能站立原地,不可能有發展。建設學習型組織是一項系統工程,必須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行動,正確的方法,恰當的切入點和強有力的組織措施。老實說,公司新的經理班子到位以來,一切重大舉措,包括此次層層簽訂責任書,都是着眼於在本公司嘗試學習型組織的修鍊。近期的修鍊目標是隨機應變的觀念,選賢任能的機制,拚搏進取的作風和團隊合作的精神。

  我相信,在上半年初步成功的基礎上,只要我們堅定不移地更新觀念,堅持不懈地創新機制,腳踏實地努力進取,不僅下半年“三大目標”能夠圓滿實現,博盈事業也必將在不久的將來獲得揚眉吐氣的更大發展!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副經理在公司下半年工作責任書籤訂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