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波蘭之旅(10)---燒烤晚會

波蘭之旅(10)---燒烤晚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波蘭之旅(10)---燒烤晚會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100個品德故事

  孔盛力通知我們,今天晚上波蘭組委會宴請全體參展商,舉辦露天燒烤晚會。

  下午五點,展會閉館,我們就乘着大巴出發了。大約一小時左右,大巴車開到了郊外,在一幢別墅式的小樓前停了下來。這幢小樓高二層,尖尖的窗頂,體現出鮮明的波蘭建築風格。小樓的右邊是一條彎曲的河塘,河水清清,碧波蕩漾,後面則是一片樹林草地,約有三千多平米,足以上千人聚餐。遠遠望去,別墅式的小樓依林傍水,儼然是一幅優美的波蘭鄉村美景,讓人心曠而神怡。

  燒烤自助餐晚會七點開始,九點結束。現在時間還早,於是我們便坐在樹林里閑聊起來。

  但現場的工作人員則已忙開了,他們在樹林里已擺好五、六個燒烤點,每個燒烤點上都擺上了各種肉、魚、菜及各種飲料啤酒等,供賓客們自己挑選。

  六月的波蘭還挺涼的,尤其是傍晚,穿上西裝還會感到冷意,因此,組委會早已在樹林的空地上搭起了一個巨大的可以容納幾百人的帳篷,帳篷里有取暖設施,怕冷的人可以坐在帳篷里活動。

  七點,自助餐開始,大家有序地在燒烤點排起隊,各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我們找了個臨水的岸邊坐下,慢慢地坐吃。

  晚上的賓客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膚色,不同的語言,不同文化,在這裡交匯相融。今晚對我來說,品味的不僅僅是波蘭燒烤,而且品味的是一種氛圍,一種文化。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吃了一會,大家便客串起來,有時我們跑到老外中間坐下,有時老外鑽到我們當中,一個微笑,一聲"哈羅",語言,便不再成為障礙,陌生,便不再成為距離。似乎都是多年的鄰居在拉家常,似乎都是多年的故交在促膝長談。

  不一會,現場演唱會開始了,一個年輕的波蘭女歌手首先登台獻唱,邊舞邊唱。賓客中的一個老外興緻勃發,跑到台上拿起話筒與女歌手一起演唱。他們大概唱的是波蘭語,我們一句也沒聽懂,不過,氣氛非常熱烈,感染着現場每一個人。

  後來,隨着音樂節奏的加速,好多老外便自娛自樂地跳起舞來,有的跳得如痴如醉。但現場的所有中國人竟沒有一個人出來跳舞,西方人的開郎,東方人的含蓄,在此刻展示得淋漓盡致,東西方文化差異竟如此分明。

  天漸漸地暗下來了,樹林里的燈光也開起來了,河塘、樹林、燈光、演唱、跳舞,充滿了極其浪漫的情調。

  隨着天黑,氣溫也愈來愈低,我們感到很冷,便都跑到帳篷里來了,各人拿着飲料或啤酒,坐在帳篷邊喝邊聊邊欣賞節目,興緻甚高。

  談笑間,大家都覺得今晚特別有意義,紛紛拍照留念,團里的美女們圍着孔盛力合影留念,孔盛力那小子便笑得合不攏嘴了。

  今晚兩小時的時間覺得特別短暫,眨眼間便過去了,儘管都有點不舍,但我們還是不得不回去。今宵波蘭,將成為此生難忘的一晚。

您正在瀏覽: 波蘭之旅(10)---燒烤晚會
網友評論
波蘭之旅(10)---燒烤晚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