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的故事(二)

你的故事(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我會發現,生活在一點點的淹沒我們。

  那應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好像是在下墜的半空,竭盡全力的掙扎,到最後發現還是一把的空虛。

  我想,我們的靈魂很多時候是在以另一種方式存活。

  12年的11月我跟y去了濟南,那段時間我很是衝動,總是想逃脫現在的生活方式,去尋求一些所謂的超過安於現狀的處世態度。然後我們就這樣晃了兩天,所到之處帶給我的遠不及想象里的那種隔空幻想。終於打定決心趕了夜路去了島上。那時候雨困了我們兩天。夜裡十分,等安靜下來,我們跨過鐵路來到了海邊。

  那時候我卻是感受到什麼才是真正的力量。它讓我恐懼。

  十多年前的時候,周先生帶着陳媽,我還有年幼的小妹來過此地。那時候是小姑收到這個城市的通知書。

  記憶還是回到了我們四個在海邊照快照的時候,周先生告訴攝影師要在浪打來的時候定格。

  我不知道十多年後,這個浪會讓我手無舉措,惶恐之至。

  在一個極其接近自然的地方,我才真正體會到靈魂與你是那麼的接近。

  我們可以設定未來很遠的一個時間,甚至於超於時間的方式去前進,但我們所覺悟到的不僅僅只是依然的去遵循內心的想法去實現,我們更應該接受的自然的法則。

  我始終相信有真愛。

  一切看似回不到過去的美好事物,都被我們打了記憶的標籤封存起來。然而,我們不得不接受的是,凡是已經消亡或者即將消亡的東西,哪怕再被賦予另一種血液重生,無非是在新的血液里再死一次。

  再死一次肯定有再死一次的理由。但是結局的砝碼相對於生命的天平似乎更傾斜於現實的窘境。至少這樣我們才能真正的去洞覺我們心中所想所追求的是否值得我們一次次的奮不顧身的去冒險。

  當周先生在我一句一塊嘗試的情況下,用力的將油門踩到了100邁以上,此刻我聽到機器聲嘶力竭的吶喊。風透過車窗的縫隙鑽了進來,我看到周先生臉上透露出來興奮代替的疲倦。那個時候,我看到的並不是多麼的超越時間前進,而是不斷的退回時光里。對我而言,幸福有時候只是瞬間的事。

  在這個世界上,沒人能真正體會到自己內心真正渴望得到的是什麼。因為一旦這個目標被打破,你會發現你還是停在原點。

  我總以為我會對那些消逝的往事以時間的方式來結束。

  所謂的真性情,同樣的理解,我也從周先生說話的方式以及透露出來的表情讀到過。

  沒有一個能真正理解我們的人,或者我們只是在試着相互的彼此互相理解。有時候我們給自己規定了太多的條條框框,不是我們不去打破,而是你所處的境遇決定了你不能打破。

  陳媽說只要我們好。

  那天晚上我卻讓陳媽哭的支離破碎。我只知道那晚上陳媽是累了睡着的。那一年我十八。我是抱着我媽睡着的,我們都心痛到極致。

  再一次看到陳媽這樣的絕望是在姥姥的葬禮上。

  後來我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感悟,什麼時候我們才會真正的學會去愛一個人。

  那一天,天空格外的灰藍。我看到被挖出來的塵封的新鮮的泥土再一次回歸黑暗。有段時間, 我甚至聽到身邊麻雀起飛時,振翅的聲音讓我感到不安。

  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人的東西,跟任何人無關。我們拿來紀念的,也是我們的自我安慰。   後來我知道,有些事,終了還是自己一個人面對的。傷痛抑或是離別已經發不出任何聲響。

  人越是成熟,越是發現自責多於抱怨別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其所帶來的痛楚。

  《舊-利》里說,要愛人如己。

您正在瀏覽: 你的故事(二)
網友評論
你的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