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是一場與憂戚相關的記憶

那是一場與憂戚相關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一場與憂戚相關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一個人,學會用寂寞代替一切,我,不會問,不會說。

  ——鄢寶

  世間有愛,唯情難忘。

  雪,終於落下來了,像素凈的花瓣,羞赧、膽怯的飄動着輕柔的身姿。來不及親近北風久違而急切的問候,就像精靈一般歡快的把原野裝扮成一個天地相接萬物相從的世界。一簇簇煙波飄拂,一蓬蓬碧晶如畫,猶似玲瓏落滿地,又似三月臨江水煙起。看,是誰粉黛妝容,披着一身雪花鏤絲的白袍,徐徐前行在無塵的荒野。

  花落紅塵,萬象乃新。還記得那一世我們擊掌留下的約定?待得雪花舞蹁躚,追尋追憶到人間。歲月美焉,寫不盡憂傷,一擊掌兮,回眸凄愴愴。紅塵路漫漫,千千世界要到哪裡去尋那一世深情和繾綣的身影。指尖微涼,如秋末寫下的語言,荒蕪了沙石礫礫的漠北之夜。

  狂亂的北風,攜來西伯利亞的陰鷙滄冷,卻一路無語,只是寂寞的撕蝕着這個葳蕤旖旎的城市。塞北的古樹,佝僂起瘦弱的雙肩,於風勢漸起時就開始沉默着,在過路的風中慢慢緘默成一鼎千年的古玩。那一世,太遙遠,除了臨別依依的目光,我已經記不起你的模樣。

  流年、浮生、執迷、追夢,我在風口的門檻上停留等待,只為嗅到一絲有你的氣息。我在潮湧的人流中顧盼,只為尋到一絲你走過時留下的痕迹。穿荒野,斬荊蔓,淌河川,劈風浪,腳步在青翠的時光里漸漸迷失了方向。心,一念碎碎,碎成一道道拂塵揮過掃落的淚痕。

  雪花輕舞,牽牽我的衣襟,隨同着我的悲涼,不言、不語,靜靜地安守在有我的地方,凝眉蹙首,一夜瀉落出萬道愁緒。

  三生石旁一對凄絕作別的眼神,奈何橋上一碗揉碎了記憶丟掉了往昔的失魂湯,輪迴的路那麼窄,路口卻再也找不到重逢的機會。往來無間,你做了夏日灼熱的光焰,我卻成了冬日高山上凝雪的寒梅,只能遙想,只能相隔千萬重山水去眺望。心因情碎,情為神傷,思念在一紙素箋寫下的諾言里化為天涯浪跡的尋尋覓覓。

  靈動飛揚的雪兒呀,一路細數着我零落成瘦的憂傷,悄悄地悄悄地為我搭起一條攀山跨嶺的石梯,石梯萬千階,一直通向赤道彼岸。可嘆瑩瑩白雪甘為焚身之痛,也要把我夢想今生的希望之門打開,哪怕烈焰如熊熊之火一觸即焚。我焦急的將這纖小瑩白的舞者小心翼翼的藏進掌心,它們卻跳躍着,沿着我的掌紋鑽出掌心,又變成空中漫舞的一片片素雅之花,再為我鋪路,延伸到更遙遠的地帶。我在青澀的淚光中詛咒自己的殘忍,如果相思是一場苦難,那麼,偏執就成了一種不能原諒的折磨。

  我決定放棄這份漫無邊際的惆悵,而此刻,我卻看到你了。在空中,你凝成一朵晶瑩耀眼的白雪,微笑着,讓我瞬間找回你從前的模樣。原來,你已歷經幾世化身為皚皚雪之神,一直陪在我身旁從未遠離過,而我,卻無知到一步步帶你走向覆滅的地獄之門。

  一千年,多麼哀傷的字眼,我要把生生世世的眷戀播撒進歲月的門楣深處,守候着四季等待着下一場相遇。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場與憂戚相關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是一場與憂戚相關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