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與青春有關的年代

與青春有關的年代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與青春有關的年代<一>

  曾經的你

  ——獻給那些正在勇敢發夢的學生,為了夢想而來,就勇敢走下去)

  記得有一個很小的男孩,在日落時分,孤獨的坐在樹椏上,吹着憂傷的口哨,擺動着雙腳,不知在等待什麼。有一個男孩,喜歡在田野間奔跑,喜歡被草稞絆倒時仰面向著蔚藍的天空注視,不知他在尋找着什麼。好像有一次他離開了家,背着那個很小卻塞滿吃食和興奮的書包,第一次過了一周沒有見到父母,回家后拚命的尋找一切機會喊着那兩個疊音詞。恍恍惚惚,就是六年的學習時間,好快,心裡總是偷偷的想那個一起讀過中學的女孩,害怕着什麼。到了在夢幻中想像過的地方,發現這裡那麼浮躁,所謂大學,他沒想到可以是這個樣子,他有些後悔當年沒去做飛行員。

  高中時,他喜歡搖滾,大學里,他拿出了一半的生活費去學習吉他,好像那年的冬天很冷,六點起床背起吉他十九點回來的日子,重複着。他喜歡上了大學生活,因為有音樂,有朋友,有喜歡自己的女孩,還有他想要的挑戰。大二,他籌劃着組建樂隊,聯繫了幾個好友,當那個男孩跑到琴行看那把心儀已久的電吉他時,忽然發現底下那串數字很長,很長。沒有什麼原因,他們還沒有一次排練就解散,那天他回到宿舍,抱着那把木吉他,頭靠在琴頸上直到深夜。他是農村來的孩子,知道大學里要好好闖蕩,要有出息,所以他找很多工作,吃了很多苦。可是每個深夜,他總做夢,夢到自己的樂隊在舞台上,醒來后,他發現又流淚了。那個長的已經很結實的男孩,就這樣快到了畢業的時候,在那個秋天,他終於下定決心結束學業,又一次放棄了一些東西。

  深秋時,他又找到了幾個樂手,他們經歷基本相同,組建了一個樂隊,名字叫“臨時”。那一晚,在校園的搖滾音樂會上,他們唱了三首歌,每個人臉上都掛滿淚水,然後就地解散,夢,故鄉,怒放的生命。組隊到解散時間很短,可只能這樣,因為連演出的樂器都要租借。

  快要離開學校,他還有很多沒有帶走,因為已經丟失,丟失過夢想,愛情,淚水。路很長,他的包袱很重,一個人在走着,似乎又看見那個小男孩,口哨聲隱隱傳來……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TbKJr7Kb9E/

您正在瀏覽: 與青春有關的年代
網友評論
與青春有關的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