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相思的渡口,我如蓮守望

相思的渡口,我如蓮守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悠悠相思無窮盡,淺淺絮語夢裡尋。茫茫天涯,我執一支瘦筆,把這相思揉碎在如水的月光里,溫一壺詩香下酒,一爐輕煙裊裊,你的影子,就搖曳成唐詩宋詞的模樣在我的指尖曼舞,我亦等待在相思的渡口,盼你跋山涉水,尋着這縷馨香,來赴我紅塵之約。

  流年河岸,微醺的風,吹醒了沉睡的蓮,夜意闌珊里,我掬一捧蓮的清雅,與你琴瑟和鳴,在婉轉的鶯唱間,陌上芳香四溢。高山流水知音曲,蘇堤春曉踏歌行,揚帆夢裡催心舟,雲門夜雨聽簫聲。你說排簫,講風笛,談古塤,話提琴,我一懷敬佩的喜悅,也醇香在這侃侃而談的婉轉間。一束長風洒脫,豐滿了我的嬌羞,一闋清詞瘦文,傾心了你的浪漫。

  從此,呢喃細語,星月痴纏,煮酒醉東籬,花繞蝶香遠。風揚塵埃,若隱若現着美麗動人的相遇情緣。從此,生活中單調的黑與白,因為有你的到來,而憑添了瑰麗精彩。都說,人一生有太多太多的相遇,但真正能活在記憶里,鐫刻在靈魂里的恐怕很少很少。而你,就以一種猝不及防的姿態,印在了我記憶的屏中。是多麼沉醉於你給我的點滴呵護,那淺笑低語的柔情似水,那慷慨昂揚的激情澎湃,心靈的共鳴,從此川流不息。那風裡吟唱的對白,讓我好想把流年偷換,許你一場凄美的戀歌。你告訴我,喜歡我盈盈淺笑的嬌羞,那一種恬靜的美,讓你沉醉;你說,喜歡我一襲素衣淡雅的清新,那一懷不染浮華的氣韻,讓你欣賞。就在你溢滿喜歡的眼眸里,你感覺到我對你的綿綿情意了嗎?我想,你肯定是知道的,我相思的細語,摺疊在那風一般的文韻里,那或溫柔或蒼涼的留白,是浸染了我多少相思的情愫啊。

  不知何時起,我們就這樣緣遇紅塵,執手天涯。有個字,你想說,我說:放心底吧;有些話我也想傾訴,你說:懂。心有靈犀的相伴,何需薄涼的留白。其實,一個懂字,便春暖花開,所有的所有,在如歌的歲月里流暢,天涯咫尺的相依,是不需要世俗的見證的。心底流淌的美好,一個微笑,便足以四季如春。一方素箋,你就這樣,翩躚在我字裡行間,那盈盈墨香,氤氳着柔腸百轉的思念,一切,你懂。你是我經年岸邊最美的相遇,這種歡悅,我臨摹成了一生沒有圓缺之分的月亮,它如華的皎潔,永不褪色。你輕撫我陳年暗傷,那痛惜的眼眸讓我有了潛意識裡的依賴。紅塵擺渡,你就是渡我的舵手,三生石畔遺落的夢,就這樣被打撈起。我凝視着你的眼眸,嘆煙花易冷,你卻淺笑不語,只說:無論紅塵幾許深,無論時光偷換流年,我依然伴你心路天涯,不離不棄。我孤傲的淚霎時決堤,相知的秘籍,給了相思的元氣,我的心魂從此揚鞭策馬,遠赴天涯。

  輕煙慢揚,花香繚繞,我在陌上等你,等你在相思的渡口,夢裡相約,共度月下花前,素墨淺香,我們執手共嬋娟。蝶花雨的旋律還在延續,我的心猶如蝶舞,在如蓮的沉醉里,擎一柄心傘,站在奈何橋畔,采一泓相思的清泉,執着的守望,捧一彎溫柔的思念,等你在紅塵深處。

您正在瀏覽: 相思的渡口,我如蓮守望
網友評論
相思的渡口,我如蓮守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