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天涯,天涯有多遠?不遠,有你的地方,天涯在我的心裡。海角,海角有多遠?不遠,只要有你,海角的盡頭就有家。

  文(櫻水寒)

  (緣起)

  那一年,冷梅清香,悠遠且長。猶記得初見,你的白衣勝雪,衣袂飄飄,宛若林中的仙子,嫵媚中卻有着另一種風采。你倨傲、清秀的臉龐,宛若風雪中傲然綻放的寒梅,清冷、孤傲。你的,眼眸里似帶着絲絲的不屑。是目空一切的傲然?還是看穿了紅塵的冷漠。

  那冷梅的清香,尋尋覓覓的是,一種前世遺忘的記憶,是那份深藏於歲月中的羈絆。那一年的初見,有着最初的悸動和溫暖。那一年之後,我的流年裡有了你的身影。

  緣起,只一眼的回眸,已然驚艷了我的似水流年。

  緣起,自此,流年繾綣,兜兜轉轉,只為尋求那最初的驚鴻。天涯海角,只為追尋那 抹傲然的身影。

  (尋覓)

  韶華蒼老了容顏。只是記憶中,你的容顏,依舊清亮如昔。為你,我跋山涉水,苦苦的追尋;為你,我於金戈鐵馬中,生死搏殺;為你 ,我舉杯邀月,任濁酒斷腸,空負相思。為你,只是為你,為了能夠許你一世長安。

  你不知,這尋尋覓覓的苦楚。

  你不知,這撕心裂肺的煎熬。

  你不知,那一眼的回眸。迷醉了半生,傾盡了風華。自此,淪陷在相思的苦海。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

  如若,這是一場千年的邂逅。註定了苦楚,註定了分離,那麼,就這樣吧!流年繾綣,相思苦長。只是,你的浮生,早已亂了我的流年。千帆過後,若是一切早已註定,就讓我,於那一抹梅香中,夕陽黃昏,守候住記憶中那份最深的眷戀。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既然不能擁有,就讓我靜候在有你的江湖,默默地凝望着你。冷香殘存,那年、那天、那風、那雪還有那一個深愛的你。

  不早不晚的相遇,為你,已然低到了塵埃。

  寒梅已然綻放,風雪中,一壺濁酒、一紅塵孤客,獨醉。一朝風華,早已迷醉一生。

  猶記當年,暗香浮動。你,淺笑如初。

  轉載請務必註明原創作者

您正在瀏覽: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
網友評論
流年繾綣,等你在相思的渡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