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站在回憶的渡口,折一枝紅梅,疊一層祝福,贈予深愛的你。浸透相思的雙眸,緊緊凝望着你遠行的船隻,將你那清瘦的身影定格在雲水深處,告慰殘忍而溫熱的舊時光。

  悠長悠長的籬笆小巷,向陽花開,清新的空氣里氤氳着純潔甜蜜的香氣,柔媚的時光染紅了你眉間的硃砂。清晨,卸下厚重的外殼,還原最本真的自己,與淡雅清風漫步陽光下;攜一紙悠然,品一茗清歡,走過那窄窄的雨巷,撫摸歷史的春花秋月,回憶遠古聖潔感人的故事,寫下依稀懷舊的文字。

  青石板的街道,一路承載着自然與歲月的風霜雨露,被紅塵萬千匆匆過客的雙腳傾軋過後,磨平了古色古香的波紋,變得乾淨透亮。漫長的人生旅途,縱橫交錯的路口,蔓延着喜悅與悲傷,沉寂着淡泊與慾望,留給世人的是一次次無奈與辛酸的抉擇。走在時光的人行道上,褪去一襲襲讓你風光無限的華美外衣,與浮華漸行漸遠,懷一顆淡泊名利的心,坦然自在走過人生的春夏寒冬,邂逅一片靜美淡藍的天空,放飛被繁華束縛已久的靈魂,給心靈一片純潔的森林。

  青石板的街道兩旁林立着一間間歷經滄桑與悲涼的樓房,佇立在搖曳的風塵中,目睹過刻骨銘心的愛情,經歷過歲月的顛沛流離,它早已安之若素,寵辱不驚。微笑向暖,一米溫馨的陽光,透過濃郁的樹梢,次第穿過層層的綠葉,射下地面,散發濃烈醇香的思念。花未央,樹長青,歲月青蔥,回首往昔的點點滴滴,拾起一抹回憶,輕放於心間,讓愛滿滿沉澱成一份暖心的幸福。

  一步一步,一心一念,在回憶的迷宮裡尋找出口,一串串腳印散落在歲月的路途中;回頭看來時走過的路,一路顛簸,一路坎坷,一路辛酸,一路熱淚,一路灑下了長長的牽挂,種下了愛與幸福。一步與一生,一步紅塵,一生風雨,緣盡燈滅是愛的見證,細水長流是情的延續;情到深處,緣深似海,心智之花於紅塵中,花開不敗,人歸成熟,心凈無塵,讓生命在陽光下開出一樹樹綠葉繁花。每個生命都有自己獨特的形狀,一路輕舞,舞出自己的曼妙舞姿,一路狂歡,唱出自己的青春旋律,活出自己的風華;每份愛情都有自己無與倫比的顏色,一種愛情投影一份憂傷,一份憂傷倒映一顆心碎,但不同的愛情卻驗證一樣的問題,那就是愛的意義。

  愛是一種需要一種缺乏,失去它就等同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愛是一種解藥一份懂得,失去它生命就會變得雜亂無章。

  愛是一棵會開花的樹,是一種亘古不變的追求,矮的人會踮起腳尖,採摘愛的露珠,高的人會彎下腰拾起生命的麥穗,與愛相隨,與愛同夢。

  愛,是生命的另一個天堂,平凡而偉大,簡單而深刻,冗長又耐人回味。

  愛,是夢想花開路上的一泓清泉,灌溉心上皸裂的大地,給予心微涼。

  未來的旅途,來年何如,不曾知曉,前程儘是滿布荊棘,也許拐彎路口,便是最美人間五月天。在這最好的時光里,我依然像是一隻孤獨的獨木舟遊盪在那一條繁華絢麗卻不屬於我的長街。我像是人生苦旅里的一個拾荒者,聚焦時光,收藏起愛的碎片,讓它變成一枝春,然後在某個溫暖的午後,拼湊出一段段有關你的畫面。

  遇見愛,不需要解釋,不需要理由,如同枯木逢春。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邂逅一季春暖花開,盈一份懂得,淺嘗人生的喜怒哀樂,懷一份洒脫,淡看紅塵的悲歡離合。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將驟然溜走的時光凝結成冰,然後用愛的尖刀在冰上雕刻你的名字,刻下愛你的不變的誓言。

  梧桐月/文

您正在瀏覽: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網友評論
站在回憶的渡口,遇見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