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離別在渡口,相思縈心頭

離別在渡口,相思縈心頭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或許,在每個心靈的最深處,都埋藏着一個鮮蜜的她或他,牽動心中的情,一生留守花香。

  塵世蕭瑟,緣生緣滅,卻無份於擁有,只在不盡的相思中,守望,縈念。那份珍貴的情,那份卓然的愛,與時同在,同樣美論美換,無言不悔。當你默然想起,又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一個丁香般的姑娘,在楓葉飄零的時節,離別在村外的渡口。從那天起,與她開始了天涯盡頭的生活。殊不知,卻讓時光的輪迴蔓開一道思念的線。從此,將不盡的相思縈繞,激蕩在紅塵的道途。

  曾記起,那是一個深邃美麗的秋天,一記離傷的時光。站在村外的渡口,目送她憂憂北上。

  瞬間,遲疑的遠行,帶走了心中最美麗的風景,讓風兒把濃郁的丁花香,帶走、飄散。從此,浮生了許多痛的顏色……

  走在痛中,落寞地呆在原地,望着她隱去的方向,木然凄凄,許久,許久……

  那天的天,天空晦暗,細雨飄霏,卻飄不透薄霧的雲煙;如血的楓,搖曳在冷風中,火樣的葉,像蝴蝶,翻飛散落;曼舞的姿彩,將心兒匍匐,將雙眼曼濕。

  模糊的眼眸,一汪浩蕩的江水,幽幽北向;載她的船隻,孤帆飄零,早已等待她的起航。

  冷冷的風,撩起她長長的秀髮,溢出少女的暗香,猶如丁花香的芳香,纏裹在心頭。憂鬱的她,緩緩踏上船頭,船兒悠悠,心兒亦憂憂。

  一束紅裝,素裹她的嬌艷,粉紅的臉兒,像桃花,盪羨婉約清秀的靜美,點綴起“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氣象。

  揮手之間,一聲再見,一聲保重,顫慄起彼此心中的難捨。一種痛,像蟲噬,漫心酸楚。看她淚如泉湧的模樣,把心疼的憂傷瀰漫,將離愁的情緒變遷,將木訥凄凄的容顏憔悴,一次次刺痛柔軟的心房。

  依稀朦朧中,那錯亂思緒的覓戀,那逆流而去的背影,將離別的距離拉長,揮然消失在浩渺的天際。

  那一刻,便落幕了今生的離別,定格了今世的相思。從此,結出了思念的果,刻印了無痕的傷。

  經年後,喝着一杯相思的酒,捧着她珍貴的相片,迷茫在離別的渡口,不知度過了多少春秋,可那場美麗的邂逅,卻始終魂牽夢繞在心頭。

  相思若苦,寂寞空愁。相望天涯,難奈守候。

  每每孤獨的走過,沉碎在一個又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那一片又一片綿長夜幕的蒼茫,婉約着曾經那相約的地點,已尋不得歡樂的氣息,那些熱烈的地方,已不再有熱情的餘溫,曾經的纏綿,纏綿的曾經,彷彿演繹着一個古老的故事,而故事的影子,卻在不減的記憶里跳動,動蕩生傷,不離不散。

  想起曾經那春風生萬物、丁香潤人心的美妙時光,想起曾經那些如火如荼的愛戀風光,想起曾經那些溶溶獨處的美麗風情,無不勾起甜甜的念想,在心中澎湃,將熱血鑄造,像滔滔江河水,奔湧出狂妄的激浪,似彷彿中,一次次看到她笑面如花,想觸摸她的溫柔。

  暮色中,亦曾登上孤帆飄零的小舟,想延續那條遠行的航跡,追尋她的足跡,體驗曾經的過往,找回當初的流失,卻讓一葉小舟裝滿了疲憊和憂愁。不知何時能回頭,再回到渡情驛站的路口?多少次的問:你是否感應我的祈求?我一直在這裡孤獨的等侯,請你別把承諾拋於腦後!

  靜默的相思,在春夏秋冬纏繞,縈繞在村外的渡口,你那揮不去的影子,總在空白的腦海瀰漫,卻找不回點滴的真實。但心中的愁,又有誰知曉?

  如今,依然守在相思的渡口,心,依然被她帶走。一次次不見她的回頭,一回回纏綿悱惻,孤枕夢遊,痛徹了心扉。

  離別傷,痛生根,默等一年復一年,煙柳飄渺獨守愁,霧裡清淚遮半容;紅塵事,隨風逝,靜坐石凳是枯等,秋雨綿綿夢魂牽,丁花落盡人猶在。

  等待的時光畫成相思的線,緊緊牽住迷茫的心。當初的甜蜜,天真無邪,可以勇敢去愛。如今,收藏所有愛的記憶,塵封在心的軟處,伊人守候,相思不減!

  心中溢出的眼淚,懷揣着寂寞的離傷,而你,卻永遠不知道:這孤傘下對你的思念,對你的痛!

  一次低回,一分婉轉,一份纏綿,一分縈繞,每一抹溫情,都是柔軟的。如今,苦苦守望在相思的渡口,在雨淚交織的風雨中,心,在為那一點點的花愁盛開,為的,只是能與你相逢……

  今昔,雨紛紛,嘆離傷,逝年繁華已如灰,雲煙霧繞。獨品一席離殤,哀愁天涯,盡頭輓歌,一曲幽幽獨唱。

  今昔,淚紛紛,相思痛,對酒當歌舞,輕撫夢中嫵媚的花。

您正在瀏覽: 離別在渡口,相思縈心頭
網友評論
離別在渡口,相思縈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