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落筆傾情,在水一方

落筆傾情,在水一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夢情緣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題記

  那一世,我踩着古詩詞的韻腳,穿過唐風宋雨,不畏艱辛涉渡江陵水岸,你一身素衣、盈盈淺笑,從此江楓雨林留下了我們的雙影,青石小路印刻了四行清晰的足跡,一場小雨掩蓋了塵世的喧囂,卻傳來了挽香亭內的竊竊私語,那是細雨纏綿的呼喚,是三生三世的感言,是不離不棄的眷戀,從此,我的世界不記歲月,不記滄桑,只願與你相擁而暖,攜手紅顏。

  這一世,我踏遍紅塵, 爬過千山,只為三生石上的那一抹字跡,我情願去等,等你的出現。花開的季節,嗅着每一朵花瓣,尋覓着你留下的馨香,用溫馨築巢,獨守一份清歡。落葉飄舞的時候,拾起一地的殘紅,拼接成歲月的芳暖,珍藏在記憶的書箋中,與時光共賞春花秋月,細數流年塵煙。

  一世塵緣,迷離了多少煙雨,心有千千結,卻終究舍不去那遠逝的情緣。也許是時間的落差,或是上天對誓言的考驗,一指流沙,把你我阻隔在了時光兩岸,從此徘徊在雲里霧外,繾綣着幽夢一簾,唯有把滿腹心事傾情與花箋,把想念的字字句句染入唐風宋詞的章節,靜待一次繁華時光的驚艷,期待一次花開,卻與風月無關。

  喜歡在靜謐的夜晚數星星,看月缺月圓,心動與流星劃過的一瞬間,滿含深情的眸光可否照亮你的彼岸?今生的溫情能否把隔世的離愁捂暖?悸動在靈魂深處的脈脈心語可否喚醒前緣!撥動歲月的琴弦,那穿越千年的流芳古韻,可否還會激起那一世心靈的震撼?奏響一世情長的旋律,吟唱着山高水長不變的情牽。

  隔一方水岸,靜觀雲水兩重天,漾起的心潮波瀾再現,彷彿間你依偎在相思樹下巧笑嫣然,我輕踏碧波,揚起幸福的風帆,覓一路馨香,搖一葉小舟避開歲月的清淺,盪開時光的漣漪,奔赴你居住的彼岸,與你共赴纏綿。一陣風吹過,清醒了心智卻朦朧了視線,原來你一直都是在我的夢幻中出現,觸摸不到你的容顏,更抓不到你的暖。

  眾里再尋千百度,暮然回首,你卻在燈火闌珊處。如果說輪迴太久,我們總會被時差擱淺,那麼我願化作一隻蝴蝶,甘心為你繭變,守候在每一個花開的季節,相信,總會有一天我會沿着你灑下的芬芳,再一次與你舞起那場傾城絕戀,相信,我的熾熱一定會感動上天的垂憐,在歲月的轉角處,再一次與你重逢,攜手溫馨,再續未了的前緣。

  也許等待清瘦了季節,孤獨了花開,而我,卻情願為那一世塵緣而凋零,化作風塵里的一朵蒲公英,隨風飄零而不訴離殤。歲月悄然而過,已數不清幾多的滄田桑海,打開心鎖,敞開記憶的心窗,一束束爬滿窗欞的牽牛花,驅走了塵世的薄涼,溫潤了隔世的惆悵,芳菲了今生無悔的守望,那一季,我為你靜守花開,眺望在煙波浩渺的西子湖畔,等待你駐足回首,巧笑嫣然,尋你在水一方,抹去你一世的塵埃。

  一江水,難以阻隔兩兩相思,一座山,屏蔽不了殷殷眷戀,一天涯,斷不了兩兩無言。若可,我願用三生情緣把你思念,獨飲那千年陳釀,醉卧于山水間,靜聽溪流涓涓而過,看春花嬉戲蝶思戀,賞落葉枝頭舞蹁躚,輕拂玉笛,醉撥情弦,且聽且吟,吟不完一生思念,伴細水長流,流不盡的一往情深。你是我隔世的溫柔,耳畔的芳華,在月色中飄灑馨香一脈,溫暖我一生眷戀。

  紫陌纖塵,誰在獨自徘徊,紅塵古道,誰在痴痴等待,凌亂的腳步,走過漫長的季節長廊,在充滿溫馨的日子裡落墨成詩。想念的日子雖不能十指相扣,卻企盼一次彼此靠近的機會。時光荏苒,歲月蹉跎,心中依然埋藏着不變的情感,遙望千年,繁華散盡,依舊痴心不改,如果可以,我願傾注一世琉璃,眷顧你傾城一笑。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綠草萋萋,白霧迷離,有位佳人,靠水而居,我願逆流而上,依偎在她身旁,無奈前有險灘,道路又遠又長,我願順流而下,找尋她的方向,卻見依稀彷彿,她在水的中央。我願逆流而上,與她輕言細語,無奈前有險灘,道路曲折無已,我願順流而下,找尋她的蹤跡,卻見彷彿依稀,她在水中佇立,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

您正在瀏覽: 落筆傾情,在水一方
網友評論
落筆傾情,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