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櫻花陌上,伊人在水一方

櫻花陌上,伊人在水一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文/夏詩雨

  淺春,夾帶着吹面不寒的楊柳風,看柳絮輕盈地飛揚,聽燕鶯在林間呢喃,感受一陣一陣櫻花落下的瞬間,是那麼凄美,正如你帶給我的那一份真情,美的短暫,這美在心中永恆,卻給人間添了一份殘缺的寂寞,一份完全的孤獨。

  一簾幽夢,在煙雲籠罩的氛圍中醒來,在醒來的失魂落魄下繼續沉醉於這夢的旖旎與傷悲中,因為這夢是你,在水一方,在彼岸的你。

  依稀間,清晰看見你的身影,欲伸手撫摸,卻又消失的無跡可尋,這樣,我再也無眠了,總是渴望在多少個不經意的剎那中候着那樣一個瞬息──你出現於我的夢中,依偎於我的身旁。

  我心依舊,深深地牽挂着你,凝眸處,是你,是我心最柔軟的溫情綻放在你的雙瞳里。有你的日子裡,我快樂如昨,單純如初,一切顯得自然而然。幸福安然,傷感依然,在心間的一隅獨自着迷,獨自沉淪。

  回首過往,曾經那些零碎的記憶在眼前的不遠處徘徊,在徘徊中飄零,似乎這些殘破的風景將要歸於塵土,只是你,你的名字,你的倩影,你的回憶,在心底揮之不去,其實我知道,我等的你,不會再來,你只會在不遠處默默地想着我,念着我,正如我懷着一份永遠的溫存在想你。

  曾經,踏入繁華的紅塵,便觸碰了令人心碎的纏綿,是因千萬年修來的緣,是因我堅定的守候,上蒼讓我遇見了你,遇見人世間一處絕美的風景──盛世的愛戀,永恆的純心,不變的溫暖。

  曾經,又是你帶走了我所有的歡欣,留下了無盡的傷悲,讓我傾盡年華吟誦着塵世的無奈,延續着一種刻骨銘心的苦,也許不可以說是苦,只是在每個想你的時間,心總是痛。

  或許是因為這份情感,這緣極其短暫而又極其美,才有那一種不可言說的滋味,那櫻花的開落便是如此,開得令人驚艷,落得令人窒息。

  在這如畫的季節里,在一首凄愴的古曲中聆聽詩意的哀嘆,嘆着風光,嘆着紅塵,嘆着人生,嘆着你,嘆着我,嘆着,嘆着,心落在了何處?

  此刻,思緒萬千,只是微風又起,突然有一種刺骨的感覺,這風似乎要帶走我這一程的夙願,只留下受了傷的靈魂。

  我夢中的伊人,你何時才能發現,在水一方,有你遺下的那一個多愁傷感的我?

  櫻花陌上,我在夢的此岸,守候在水一方的伊人,如此便好。

  或許,上蒼再賜你我一個佳期,那時,我便輕揚一葉小舟,去彼岸和你相會,攜手共賞美好春光,執筆共畫一樹一樹的春紅,一山一山的春綠。這一刻,醉了天下有情人的夢,美了多少世的守候。如此邂逅,此生無憾,來世無悔。

  面對像雨一樣落下的花瓣,寫一句物語:可憐世上所有的美,總是帶着最深的傷;可憐世上所有的永恆,總是在剎那間完成,之後便在感嘆中滄桑。

您正在瀏覽: 櫻花陌上,伊人在水一方
網友評論
櫻花陌上,伊人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