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在水一方

在水一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文/水一方

  名字結緣於水,源於深愛着水,水之透明潔凈,使心神淡泊,洗滌污濁,故而清澈.與水為鄰,人在水湄。

  有詩云“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於水盡而雲起之處靜思,釋放禁錮已久乾涸的心,使心靈皈依.故而千百年多少人對水有着深深的眷戀,曾在水一方慨嘆沉思:以什麼樣的方式放歌舟上,尋求生存的過程,然後在恍然間抵達生命的彼岸。把握人生的真諦,讓生命詮釋一切。

  今天,我又一次來到水湄間,水上行歌,潺潺的流水激發了我無限的情思靈感,饋贈了我無窮的智慧體驗。同時帶給我深深的憂傷。

  在水一方,清風襲襲,煙雲裊裊,誰的心頭浪花層層,心情暗淡。

  昔日千百次吟詠的情詩沉澱后,此時聽不到欣喜狂熱的心跳,只是依稀聽見細膩流水聲。

  在水一方,浪漫的人身處現實與夢想邊緣,咫尺天涯,柔情蕩漾,誰在扼腕輕嘆:水有多深,情有多真?

  依水而居,柔媚無骨的是水,風情萬種的是水,綿延千年的是還是水,誰在此悵惘情愛難天長地久。

  在水一方,纏綿情感如碧波秋水,脈脈含情,雋永流長。退潮后,誰千年夢醒,惆悵夢難圓。

  在水一方,有人靜坐,有人回望,清澈澄明的心,是水蕩滌疲憊,是水輕輕的囈語。

  在水一方,行走在幻想與現實起伏之間,為了兌現佛前承諾,一千次輾轉悱惻,一千次的沉迷失落,自始至終執迷無悔。

  在水一方,憂傷輕顫,靜靜傾聽心語,逆流的水聲是心底傳遞陣陣的迴音。誰在仰天長嘆憶難忘。

  疲憊的心,越發迷茫,離岸越來越遠,回望,輾轉,此時我的心更多的是流浪的體驗。

  在水一方,人在水湄,一簾幽夢影……

您正在瀏覽: 在水一方
網友評論
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