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文字的囈語》

《文字的囈語》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pp958

  我喜歡,將文字雕刻得精緻、優雅。

  精緻的文字就像無瑕的花瓣,引得你不由自主地細數它的紋路。這樣,你的心也就隨之精細了;並且,如同沐浴在春風中那般舞動了。精緻,同樣是你對生活完美的嚮往。這可並非單純的完美主義。它是披着詩意的,於朦朧中浮泛細碎。這些細碎是你在生活中的淘金,雖然零散,但其內部趨向整合。這種精緻擁有一種殘缺的美感,像月之圓缺,卻毫無遺憾,甚至能夠彌合損傷的內心。它宛如靈藥一般,使人陶醉,而不沉淪。它帶給人的,絕不僅僅只是虛幻;它的真實,是要求我們用心、用靈魂去探訪的。其之精緻就在於每一枚字里,都蘊藏着得天獨厚、嘆為觀止的深邃。它們如同一隻只玲瓏的精靈。在它們眼中包含的就是真實,並且他們所聽、所觸摸、所嗅到的,無一不是來自大地的吐息!

  精緻的文字堪比製作嚴苛的鑽石,它的光芒無需藉助外在的觸發,自始至終散發著沐浴人心的光芒;精緻的文字優於運行厚重的時間,它的存在已然超脫永恆的局限,形影不離地堅守在命運的中心!

  優雅的文字就是織夢的舞子,含蓄地裸露它的輕靈。不見囂張,有的只是不膩的熱情。好像一杯怎麼品味都只如初見的杜康,反反覆復又義無反顧地勾起複飲一杯的持久慾望。這樣的優雅不是花骨朵般的柔弱易逝,而是極具生存能量的雪蓮花。又不沾着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清,反而蕩滌了人們的肺腑,排遣了無可奈何的燥熱。

  文字的優雅並非孤芳自賞,儘管有時難免手執寂寞的蒲扇,扇動的卻並非凌亂瑣碎的繁絮。它的沉倦是值得收藏的,不是浮誇的無病呻吟,而是孤寂落地生根的絕筆!讀時,令人心生悸動,感嘆這落寞之中的婉言是如何的使心融化!

  累了、倦了,文字便是最實惠而又最高貴的SPA,它祛除心表層的腐皮,褪去靈魂外在的糟糠,還原最初的單純、模糊和清麗!

  奠念倉頡,感謝他為我們留下的豪華盛宴!每一個字都是獨自成曲,洋溢出氣滿乾坤的繁盛靚麗。

您正在瀏覽: 《文字的囈語》
網友評論
《文字的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