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伊人囈語

伊人囈語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時光倥傯,轉眼而逝。幾多年來,風風雨雨。亦有悲傷,亦有歡樂。時而惆悵,時而樂觀。

  回首往事,酸甜苦辣。展望未來,幾多迷茫。着眼現在,辛辛苦苦。

  萬里長河,一曲寒江。孤鴻落雁,玉樹殘花。倚樓聽雨,萬物俱籟。暮然回首,燈火闌珊。

  雨雪紛飛,大漠孤煙。翩若驚鴻,婉若游龍。九重霄外,唯我獨尊。

  回眸一笑,傾國傾城。天生麗質,盡態極妍。步履飄飄,寒風吹衣。舞姿輕盈,對月成影。

  朱簾隔燕,紅顏隱窗。驚鴻一瞥,令我銷魂。良辰美景,彈指瞬間。

  伊人何在?山林深處。風幽曲徑,鶯歌燕舞。悠悠琴聲,悠悠我心。琵琶遮面,纖纖細指

  飲酒賦詩,談笑風生。池中戲魚,林里捕蝶。優哉游哉,夕陽已下。

  為之奈何,依依不捨。何日重逢,嗚呼嗚呼。淚眼相看,悲痛不已。征鴻過盡,秋菊凋落。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茶飯不思,難以入睡。衣帶漸寬,只為伊人。

您正在瀏覽: 伊人囈語
網友評論
伊人囈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