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碧葉紅桃又掛果

碧葉紅桃又掛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葉碧桃又掛果

  好些年前在庭院里栽了一株紅葉碧桃,才拇指般粗,一米來高。幾年間竟然有碗口粗了,高達四米以上,枝繁葉茂。春天來臨,幼葉漸漸冒了出來,不久就變成鮮紅的一片。花朵漸次開放,布滿了枝頭,紅艷艷的,特別耀眼。真是:千朵穠芳倚樹斜,一枝枝綴亂雲霞。憑君莫厭臨風看,占斷春光是此花。到了五月,枝頭開始掛果,果皮上布滿了茸毛,半青半紅的。待到果實成熟,摘下來一嘗,味道並不怎麼好。

  它在庭院里靜靜挺立,無聲無息,隨着四季輪迴,漸次發芽、長葉、開花、結果,完成着它生命的過程。偶爾閑暇時,也會抬頭看看它。它一直伴隨在我的身旁,我卻無心去關注它,它照樣在那裡完成它生命的歷程。就像普通老百姓一樣,沒有誰會注意他,但他仍然在頑強地完成自己的生命歷程。

  最後還是寫一首小詩給它吧:滿樹繁花奪眼紅,默默無聞立庭中。花開花落自輪迴,年年依舊笑春風。

您正在瀏覽: 碧葉紅桃又掛果
網友評論
碧葉紅桃又掛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