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座城,一個人

一座城,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座城,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一生的時間,可以路過多少路人,用來填充空白的行程。

  一生的時間,可以涉足幾座城市,用來熟識未知的路人。

  一生的時間,可以愛上幾個愛人,用來認知陌生的城市。

  我曾出生在一座城,沒有偉岸的城牆,沒有美麗的護城河,沒有歷史的烽火硝煙留下的痕迹,它簡單的就像江南水鄉里的一片農田,分明的四季把它像畫一樣定格在了時光流年裡。藉著春色,我看着亂花叢中蜂蝶飛舞描述着春天的顏色;頂着夏意,我站在原地看着滿世界的綠色洗滌着浮躁的繁華;托着秋韻,我望着落葉在天空中打轉繪畫著陌生的句號;攥着冬景,我在雪地里看着漫天飛舞的雪花默數着回憶。

  我去過幾座城市,也路過幾個人,再美麗的街道,再繁華的夜景,再柔情的言語,也換不回兩個人的駐足凝視,總是一個人看着一個人的背影消失在遠處的空洞黑夜裡,背對着的人永遠也不知道面向著她的人在目送她遠去的時候已經凝固在了空氣里。認識路的人,最後迷失在自己熟知的路里,在十字路口徘徊着恐懼,駐足只是在苦苦的蹉跎青春年華,耗費着快要老去的年華。原本不認識路的人,卻帶着輕快帶着滿足帶着自己跑的越來越遠,她似乎找到了路,但是可能真的迷失了自己的路。誰來評判誰的對或錯,誰都不可以,但是時間會在遙遠的將來給彼此一個知心的回答,那個時候,誰會笑着那淡化了的憂傷,誰又會抱着青春的尾巴在街角哭泣。

  一個人,路過的城市很多,路過的人也很多,但是願意停留的城不多,願意停留的人也不多。有時候,會因為某個人,而喜歡她的城市,希望一個人去她居住過的城市,去呼吸她呼吸過的空氣,去走她走過的街道,去看她看過的城市夜景。那個天空是否和自己想象的那麼藍,那片星空是否是那樣的明亮,你是否也在那樣傻傻的望着天空,想着與我無關的故事。

  一個人,一座城。你我都守着自己的一座城,我們都生活在各自的城中,曾經的我們天各一方,在各自的城裡數着天邊的星星,也數着自己的故事。因為一座城,留住了兩個人,兩條無限延伸的平行線在一座城裡相交,或許在時間的延長線里,相交的線也會隨着時間的流水突破定點向遙遠的未知越跑越遠,也許會一起認識這座城,看遍城裡的風景,看慣這裡的海,還有這裡的藍天白雲,一起習慣這裡的空氣,習慣這裡的街道。

  這座城,好美麗,在熱帶的國度里孕育着燥熱的空氣,連空氣也變得像淘氣的你,到處逃竄着。這座城市沿着海岸線佇立着,沙灘依着大海,大海挨着藍天,白雲躺在藍天里,風在白雲里飛舞着。什麼是唯美,就是你在沙灘上看着海,我在你的身後看着你看着的海。會路過幾座城,會在幾座城裡生活多少年頭,會在城裡記得幾個人,亦或是遺忘幾個人。一座城,鎖住了幾個人,是鎖住了一顆年輕的心,還是鎖住了一副疲憊的軀體。一座城,會遇到幾個人,會有幾場生動的故事,會有多少快樂,會有多少憂傷,總有一個站點寫着離開,自己帶着一切默數着回憶在一段倉促的青春年華里慢慢離去,那些路,塵封了誰的腳步,看到了誰悄悄落下的淚。

  回憶是個令人傷心地詞彙,一份簡單的快樂里總會夾着着斷斷續續的憂傷,青春的憂傷,是誰給誰的憂傷。往往懷念一座城,不是單純的懷念這座城華燈初上的夜景,也不會是這裡蔚藍的海天相交的那一剎那,也不是在這裡享受站在沙灘上遠觀落日的那份愜意,而是簡單的懷念這座城裡的某個人。濃縮所有的回憶來捕捉她的面容,定格她的聲音,她的話語,她的動作。想念一座城,也想念一個人。

  一座城,一個人。

  一座城,一份關心。

  一座城,一種別離,一種思念。

  一座城,一個人,一份愛。

  讀懂一座城,了解一個人,體會一份愛。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座城,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