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海之情,海之戀

海之情,海之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海之情,海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文/西子

  圖意/夜色迷離

  在我心裡住着一個美麗的世界,那個世界是一片海。

  站在金色的海岸線上,一覽大海的千種風情,我的血管里流淌着和大海一樣味道的血液。

  燦爛的陽光下,享受着別樣溫度的涼爽海風,風兒吹抖了衣衫颯颯作響,吹亂了我的長發,我的心扉此刻和大海是如此的貼近······

  往那天的盡頭望一望,分不出哪是天空哪是海面。衣衫上沾滿了海迷人的氣息,那種氣息那麼樸實那麼誘人,分明在撩撥着我內心的一寸溫柔······

  在大海面前,無拘無束地放鬆自己,那個時候我不再是生活中處處約束自己,謹慎言行的自己,我把所有的拘謹和顧慮,以及虛無的世俗都放下,那一刻我屬於大海,屬於藍天,屬於那片金色的陽光,屬於真正的自己。

  激情澎湃的波濤是海的氣魄,蔚藍寧靜的安詳是海的神韻。乾淨的海風,驅逐了酷暑的炎熱,大海沙灘成為大自然中最美麗的去處。呼呼的海風在發梢親吻拂過,心底多少歡樂的浪花應聲而出。

  悠然散步於海灘上,酷暑的悶氣頓消,原來夏季可以如此舒適的度過。此刻,我感覺到一份從未有過的愜意、舒適、休閑。

  大海啊,即使我千萬次按下時光的快門,也記錄不完你瞬息萬變的美麗,那是一種真正的震撼心靈之美。你的美麗不僅僅屬於我,更屬於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我在你的舉手投足里,領悟着另一種愛的味道。

  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大,你永遠是我最眷戀的那一片心靈的海灣。你永遠住在我的心中,你永遠住在我的夢裡,你是我今生最美的善緣。

  當我千里而來,依偎在你溫柔的胸懷,彷彿安睡在母愛的天堂,那一刻我不是別人,我是最幸福的嬰孩,海是我心靈最親近的棲息。

  在海邊任意席地而坐,就可以找到無數的樂趣。掬一捧細沙築起一個沙堆,埋住自己的雙腳或者身體,我的體溫和太陽的體溫融合在了一起。五顏六色的太陽傘,如同盛開在沙灘上的向日葵花,盈盈微笑着面對着碧水藍天。墨色的太陽鏡下,一張張無法掩飾的愉悅的笑臉,釋放出心底純潔無邪的微笑。

  享受着潔白的浪花濯洗自己的雙足,踏着軟軟的沙灘攜手最美的斜陽,欣賞着那一空明媚的霞光,留給大海一個美麗的倩影,我將自己的幸福和快樂的時光留在了這個無比眷戀的地方。

  只有將自己的一切和大海融合,才能讀出海的千種風情,才能領悟海的萬般神韻,才能聆聽到海的內心深處無數的歡樂,無數的滄桑,無數的深邃的情感。

  忘情地奔跑在沙灘上,撿拾着大海母親贈給的美麗的貝殼,聽海螺聲聲傳出低沉的嗚咽,那是海的母親對海的孩子深沉渾厚的呼喚的聲音······

  喜歡海的人,都有着和海一樣晶瑩美麗的情懷,都有着海浪一般的激情和對生活的熱愛。面對一望無際的遼闊的海洋,我們心底那些狹小的憂愁煩惱又算得了什麼呢?

  海風拂過了水面,帶來無比清涼的感覺,一併拂過我如水的情懷。是你陶醉了我的夢境,是你鼓舞了我的人生,我多想永遠站在你的身旁,守候這心動的風景。

  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個情感的故鄉,讓我們棲息疲倦的靈魂,情願與之永遠相依相偎,在憑靠它的剎那,一種溫暖瞬間悠然而生。某個夏日的黃昏,一個人走在長長的海邊,心頭的憂傷被海風輕易就吹走了,吹散了,吹遠了。

  沒有人不喜歡海,我和大海的緣分,彷彿前世就已經註定。當你將一滴水落入我的心田,我的心啊便深深愛上了那片親切的蔚藍,和你共處的美好的時光,將是我一生最幸福的珍藏。

  無論過去多少年,你在我心中的樣子不會改變,我思念你的心從來都不曾停歇。無論我的腳步流浪去了哪裡,我的心都會站在原地,守候着你的一切。

  總有愛的波濤在心中輕輕蕩漾,當輕盈的白雲飄過天際,我在一首歌里唱起埋藏在心底的悠悠思情,你註定是我生生世世解不開的緣分。

  大海啊,讓我做你一塊小小的岩石吧,日夜被你的手掌溫情的撫摸,親吻你鹹鹹的苦澀,依戀你溫柔的身體,被你的海風淺淺的陶醉。

  讓我做你一隻潔白的海鷗吧,永遠盤旋在你心靈的上空,俯瞰着你心懷裡最美的風景,讓我的白色和你的蔚藍永遠美麗的呼應。

  讓我做你的一尾快活的小魚吧,在你的心懷裡永遠無憂無慮的自由的游弋,那幽藍的港灣是庇護我身心的地方······

  大海啊,我不知道你究竟從何處而來,又到何處而去。或許是開天闢地的時候,就有了你這蔚藍的眼眸,蔚藍的心湖。上天就把那片幽藍的水域灑落在了這個地球的角落。

  你為著自己的理想的不息地奔流着,永遠不知道疲憊,我想那一定是一個充滿陽光的溫暖的地方,一個充滿幸福的美麗的地方。

  你用善良寬厚的心靈,慷慨的奉獻着自己的一切,將生命中的幸福和歡樂的浪花都注入了大家的心懷,我想這樣的胸懷也必將影響和蔚藍我們的一生的言行吧。

  站立在海的彼岸,我無數次眺望過我的人生,我渴望的愛情,我遠方親愛的人的身影。我願以最美的姿態行走在人生的路上,只為與他無悔的伴隨,那朦朧唯美的詩句,無數次催生了我心底熱熱的感慨與淚流。

  人生就像大海一樣匆匆奔流,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會記得你的名字,都會記得你的聲音,都會記得你的味道。即使命運註定,我的身體像一粒塵埃在天涯海角漂泊,我夢的桅杆也會輕輕向著你指引的燈塔靠近,我內心的歸宿永遠是你。

  夢想着有一天,能像海子那首薈萃人口的詩中所言“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和自己心愛的人在海邊擁有一處自己的蝸居,一起在窗前眺望海的蔚藍,一起聽潮來潮往,一起看海鷗飛處,一起看日出夕陽,一起品讀人生的靜味,一起相擁踏着海岸走向天的盡頭,走向愛的遙遠,是多麼安暖而又幸福的事情······

  西子愛情詩歌原創空間Q:

您正在瀏覽: 海之情,海之戀
網友評論
海之情,海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