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朵葉

一朵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說:百花齊放,萬紫千紅,是人間天堂,給人已賞欣悅目!那麼:千姿百態,翠玉蔥蔥,便是天堂人間,給人已大氣清新!但似乎不管它們的存在是多麼的美麗亦是多麼的大氣!都少不了葉的點綴!是的,儘管葉只扮演着一個點綴者一個不是主角的角色!但它所帶來的靚點,似乎比是主角的角還要光輝耀眼!

  古人云: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試問!如果士兵都做了將軍,那將軍還是將軍嗎!還值得無數英雄為其披荊斬棘的折腰嗎!其實,只要心可以淡泊些,寧靜些,真誠些,做個士兵同樣可以與眾不同!突然間想到了《大兵小將》里成龍扮演的那個士兵:是的,在別人眼裡,他也許僅僅只是個卑微的士兵,但他身上的那份真誠與知足,寧靜與淡泊,卻很少有人可以擁有!古人有曰:無欲則剛!其實,感覺這句話不是很對,慾望是每個人都有的,如果說你是絕緣體,還可相信;但如果說你是無欲體,肯定不可信!慾望夠自己用的就好,多了就會把自己撐破,然後屍骨無存!士兵的慾望其實很簡單很知足,為了這個簡單的對他而言卻很重要的慾望,他付出了很多,甚至險些丟掉小命,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他都沒有害人之心!他是快樂的,為了屬於自己的理想奮鬥!他是幸福的,為了適合自己的慾望拼搏!最後,他的那份魅力那份成全別人的大氣,害死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最後的最後將軍從他身上懂得了很多!大兵的平凡與簡單比小將的身份高貴很多深刻很多!他是一朵葉,一朵平凡簡單的葉!是的,他似乎一直忖托着花,但忖托的同時卻比那朵花更讓人清醒深思!

  每個人都是追逐夢想的權利和自由,但奔跑的時候請看清自己的方向,看清自己的體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做自己才是最美的最誘人的!那怕是一朵葉都比花來的珍貴!因為那是你自己,你有你的范兒!不需要刻意的去改變什麼!淡泊的,寧靜的,真誠的,才是最靚的!

  一朵葉的詮釋!你懂嗎!

您正在瀏覽: 一朵葉
網友評論
一朵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