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苦難化作清風

讓苦難化作清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中會有各種苦難,沒有歷經苦難的人是不會成長的,也不可能成熟,苦難不是壞事,重要的是你不能被苦難壓倒,你不能把苦難變成包袱,更不能把苦難變成石頭,將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甚至像祥林嫂一樣逢人便說自己的苦難,自己是多麼的不易,以至於聽你說的人心裡不好過、感到壓抑,你不能把負能量傳給別人,特別是這位聽你說的人並不是你的知己。

  你見過在石頭的縫隙里生長的野花嗎?你見過在水泥的夾縫裡發芽的小草吧?我們要有那種野花和小草的精氣神兒,要將苦難化作清風,春天的時候讓它隨着春雨見證百花盛開的季節,夏日炎炎的時候讓它在如華蓋般的綠樹濃蔭下為我們送來一縷清涼,秋高氣爽的時候讓它在遼闊的田野間隨着起伏的麥浪與農家分享收穫的喜悅,冬雷震震的時候讓它在白茫茫的原野上雕刻出美麗如蠟像般的樹掛......

  讓苦難化作清風,你會襲一身花香、攜一抹彩虹,帶着你的行囊遠航,你會閱盡人間春色,化滄桑為芬芳,化干戈為玉帛!你會容顏不老,你會把快樂變成一種習慣!你的人生之路會越走越寬廣,把一切風景都看透是一種無比的幸福......

  當苦難已化為清風,天上的月亮會更明亮,地上的西湖會更迷人,你的腳步會更踏實!

您正在瀏覽: 讓苦難化作清風
網友評論
讓苦難化作清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