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萬物復蘇,鳥語花香,四月芳菲,開盡了一世繁華。

  站在四月的天空下,抬起頭仰望天空,眼睛會有種刺痛的感覺,回憶太傷神,在大腦里翻江倒海恨不能一股腦傾瀉而出。

  一陣陣涼風拂過眉梢,雨滴如珍珠般一粒粒地落在了軟綿綿的草地上,落在了燥熱的操場上,落在了發燙的屋頂上,落在了泛着漣漪荷花蕩漾的湖面上,落在了久違的心田上,我的思緒在雨里歡欣跳躍,奔跑着,吵嚷着,猶如柏油路上濺起的一串串雨花。

  那年今日,那場雨,來的急,去的也快!

  如今,繁花相約在四月的天空下競自開放,斬不斷的思念化作了一場雨,雨過柳梢,還記得那年今日他和她,兩個人在柳梢暗影下秘密私語,相依相偎,連岸邊的風也動容地微笑着,而今,一個人再次走過岸邊的石凳,只有一瓣落花孤零零地在湖面靜靜地躺着,回不去那年今日,相思只能化作點點閑愁,伴那片落花晚間聽風兀自凄涼地抽泣。

  那年今日,雨落心田,也涼悠悠的沁人心脾,雨里漫步也是一種難得的享受,看着一對對情侶你儂我儂在雨里漫步也為之動容,思念淚如雨下,那時的雨滴,跟淚滴一樣的彌足珍貴,是幸福的、是甘甜的。思念化作雨,雨幕太厚重,淹沒了雨里漫步的身影,視線漸漸模糊,看不清雨停了陽光溢出的光暈。

  思念化作相思雨,飄過他和她一起許願的天際,流星劃過,雙手合十停在胸口把彼此默默無聲的存放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睜開眼睛擁在一起相視而笑,幸福的微笑在臉上綻成了一朵美麗的小花,一個個動人的畫面歷歷在目。掛在枝頭的風鈴聲聲作響,那棵許願樹如今卻又鬱鬱蔥蔥、蒼翠欲滴,心裡猶如藏着一個海洋,有一種難言的凄楚,石入大海般盪起一圈漣漪,繼而杳無聲息般的靜寂。

  思念化作相思雨,淋濕了他和她曾經幸福的微笑,淋亂了他和她溫馨定格的瞬間。那年的空地上,開滿了毛茸茸的蒲公英,他們在蒲公英的中間躺下,獃獃地看着天空飄過的雲朵,把自己的心放飛到千里之外,格外享受着沒有人打擾的幸福;他和她是幸福的兩個人,摘起一把把蒲公英吹落在彼此的發梢,蒲公英也跟着他們一路飄,飄過一路的歡聲笑語,追着,鬧着,笑着,我的心也跟着幸福起來!

  ……

  多美好的時刻,我願意此刻時間能夠靜止。他和她一路嬉鬧,一路追逐,而今,思念化作一場相思的雨,濕透了我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網友評論
當思念化作一場相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