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願化作泥土---教師演講稿

我願化作泥土---教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作為黨員教師,應該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找准自己的坐標。我的人生坐標就是教書育人,為人師表,以高尚的師德和人格魅力去關愛我的學生。s0100

  一位著名的優秀教師曾說過:“無愛不成教”。我是一名幼兒教師,我要把這種愛灑向每一個孩子。我所帶的班也許特殊的孩子更多一點。對於特殊家庭的孩子,身為黨員的我,更是加倍地關愛他們,決不放棄。就拿龍龍來說,他在我班是一個特頑皮的孩子,手腳動作很快,一不留神他就把教室里的玩具一筐一筐全部拿出來推倒,由於父親是殘疾人,自卑心理使得他們對孩子格外寵愛,在與家長的交流中,明顯感到家長並不配合,所以我也動了很多腦筋,但事事並不一定是很如意的。有一次,我們班幼兒去親子活動室玩,龍龍穿了一雙很大的鞋,在玩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頭上起了一個小包,我們立即對他的傷進行了處理,下午他媽媽來接時,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她。第二天龍龍的爸爸找到了園長投訴,認為自己出了650元錢,為什麼只摔自己的兒子,他又擔心投訴后孩子會不會遭到老師的冷落,當園長來了解此事時,我們做了解釋。我覺得家長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缺少與老師的溝通,所以我覺得要從與家長的溝通開始。經了解,龍龍的家庭經濟條件並不理想,父親又有殘疾,年齡也較大,對這個兒子非常溺愛,他的自卑心理使得他擔心自己的孩子被人看不起。針對這個情況,我並沒有因為家長的一句不負責任的話而心存不快,反而對他更加呵護、關心和幫助他。大小便解出我主動給他換洗;中午抱着他入睡。在日常生活中,給予了孩子更多的關愛。龍龍生病了,一周沒來,我主動幫他把墊被、棉被拿出去曬,當他爸爸得知后,說不盡的感激。一次次與家長的交流、一次次的關心龍龍,終於使龍龍的家長認可了我的工作。通過這件事,我覺得一個老師要有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博大的胸懷去關愛每一個孩子。有了正確的思想指導,我在孩子們身上更多地給予關注,在生活上細心照顧,在學習上循循善誘,看到孩子們的進步、家長對我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快樂。

  在教師生涯里,二十多年過去了,在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裡,我是那麼地充實,那麼地快樂,也許我是屬於孩子們的。人們常把教師比做園丁,而我更願意把教師比作泥土。泥土不僅把全部的愛給了花,也同樣給了草。在和孩子們一起的日子裡,我找到了自身的價值。

  有人說:教育是一項事業,事業的意義在於奉獻;教育是一門科學,科學的意義在於求真;教育是一種藝術,藝術的意義在於創新。從這幾句話中,我們能感悟到教育的神聖和意義。教育事業的前景是光輝燦爛的,教育的改革和發展任重道遠。我作為一名黨員教師,要在幼兒教育這塊沃土中做一名辛勤的播種者和耕耘者,為開創黨的教育事業更輝煌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願化作泥土---教師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願化作泥土---教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