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清明雨,看那相思化作墨雨

清明雨,看那相思化作墨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清明雨,紛紛揚揚,那思念化作這墨雨,落在我身,淋在我心,淡然得有些傷。

  昨夜夢醒三次,每次醒來都是對你淡淡的相思。我不知何時早已對你言聽計從,你的舉手投足每每都影響着我的心情,或許這只是屬於蝴蝶效應的一種。清晨,點點細雨,蒙蒙薄霧,怎麼看都覺得是那是雨的點點相思,是霧的蒙蒙哀愁,像極了我對你的那一絲情意。

  我仰望着天空,朦朦朧朧的什麼也看不見,只有那雨,像針一樣向下掉落,每一針都扎在我身上,才發現竟然是那樣的疼痛。總是一個人對你的思念,默默地,沒有人知道,其實那情從來都淡如水,只是我把它看得很重而已。努力回憶與你的過去,才發現其實我們之間並沒有什麼,就像這雨一般沒有源頭。

  雨本是無情的,有情的只是人,以有情看無情,無情變成有情。即便雨已有情,有的也是那相思之痛,想念之苦的哀愁。也正好符合了這清明雨的特點,總帶有那點點哀傷。眼角早已濕透,也不知是自己淚水還是這相思般的墨雨?

  我本就愛雨,待看這雨有和我一般的哀愁,突然覺得這雨便是了我自己。以前的種種心愿似乎也隨着這雨而滴落,也隨將化無烏有。四月本是該光照大地之時,可你為何就如此多愁,偏要將那相思化作這墨雨,有偏要將這相思般的墨雨在這四月灑落。

  紅塵本是一夢,卻又為何如此多愁?看着淡然的墨雨,想起你那可人的笑容,心往往都會一震,才知道我又在想你了。常常都是這樣一個人的思念,我想我應該學會習慣這種一個人的事,從此將這思念埋藏於心,因為我其實一直都是一個人,其實我一直都是這樣的一無所有。

  清明雨,看這相思化作墨雨,隨風而落,飄落不了的只是那份情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看那相思化作墨雨
網友評論
清明雨,看那相思化作墨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