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見過牡丹,註定一生難忘,任菊花再如何清高,終比不了牡丹的一襲素雅,即使沒有花香,依然阻我侃侃前路,我註定要為此停留。

  驚艷於牡丹的美麗卻又調侃着它的美麗,因為得不到這份美麗,寧願不屑於這份美麗。洛陽牡丹,雍容華貴,文者墨客一一持扇擺手,罷看這一襲白錦雅妝,卻在扇角閃動的睫毛下偷偷覬覦着那份獨一無二的氣質。

  難怪人多,也難怪少有人直面說它美麗,因為扇面背後的美人總高貴的讓凡夫俗子退避三舍,而世上男兒有幾個是坦蕩君子?或許,最可怕的不是接觸和坦白,而是直面自己的氣度。沒有牡丹,可以有菊蘭梅竹,沒有了獨一份的美麗,或許就有了直面自己的勇氣。信或者不信由你,但是我信了,即使擁有了直面自身的勇氣,牡丹花永遠撩人心魄,在不知道什麼時候

  就會浮現腦海,那是什麼,是香,是未曾蒙面的香氣,是聞得到但得不到的香氣。

  牡丹花下君子多,但終於得以近身的卻沒有幾個,或者近身但生命堪憂,紅顏薄命,為紅顏千軍縞素的那些人呢,是否性命安然?得到了眷戀又是如何,勇於面對自己並爭取自己又如何,誰人可以保障那些些暗念都能換來美滿,誰人可以證明那些些美滿不是過眼雲煙?是福是禍,看來沒有定論,或許那些為愛止步的人,也許會過的更幸福。

  牡丹,牡丹,佳人是否平安?若然牡丹有情,也不會眷戀,因為它向來高貴,哪怕花殘葉落,哪怕只剩孤莖潺潺。花落的時節,想起牡丹,花開的季節想起牡丹,只是,花開花落都不再是牡丹。相濡以沫,還是相忘於江湖?朝朝暮暮,還是咫尺天涯?若然可以選擇,還是相濡以沫,還是朝朝暮暮,只是事事總無法選擇,無奈之下寬慰自己,還是淡於江湖。不是我們由衷的選擇,卻是最終唯一的選擇,寒心的是離開的人,更寒心的是留下的人。牡丹,你的孤寂可有幾人懂得?

  可是春華秋實,春去冬即,年華易老,難擋歲月寒氣,在某一個日子裡,牡丹花死了,隔壁卻靜的半點無聲,隔壁的隔壁正開滿了耀眼的芍藥,似乎比牡丹有過之而無不及,遙遠的鄉鎮里那些坦蕩之人,在牡丹死寂的夜裡,醉死在其它花圃里,口中還吟着詩句:傾城為何,一人足矣。

  一縷幽香蓋過俗氣,“若無牡丹,龍井茶又怎能留我?”

  幾人可如此決絕,幾人可如此執着,大概所剩無幾。

您正在瀏覽: 牡丹
網友評論
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