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舊事重提《二》

舊事重提《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舊事重提《二》 標籤:城南舊事

  悲傷二重奏

  這春天還是春天嗎?沒了陽光明媚,卻加了些寒風蕭瑟,沒了春意盎然,卻有了些枯枝殘葉。

  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黎明前的黑夜`吧,在冬天地消融之際,更加的變本加厲!!

  街頭的樹梢像是用黑色的鋼絲捆紮成形的,被凌厲的春風,機械性的逼迫着,上演一幕幕的拉鋸戰,擺在廣場的迎春花,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嗯——-:“應該是感冒了!!”

  順着小巷直走到陰暗的深處,還會有着那一小堆白雪,在滿是灰塵臟土的掩飾下,儘力的收縮拳腳,躲避從石灰板的縫隙,滲透出來的一縷陽光。就像是太平天國的沒落……

  站在街邊的那個男人,他掉落的煙蒂,像是被古時斗獸場的騎士,捆綁於馬蹄之下的奴隸似的,讓春風拉起來,狂奔。坐在看台的形形色色,無不用自己的方式發出聲響,汽車的鳴笛、雀鳥的吵雜、急促的剎車、小販的叫賣、怒吼的鞭炮、變換的彩燈、不知所謂的歌曲、和人們的喧囂,都像是在叫好!在無休止的聲音中,煙蒂滾落水潭,激起波紋蕩漾,曲終人未散,沒人會為他止住步伐,就剩下自己在這渾噩的水潭中漸漸沉去,塵世的燈紅酒綠,便慢慢的安靜下來……

  夜晚,關了燈的房間,自己慢慢溫熱被窩,那時的自己,真的好怕黑,孤獨和寂寞像兩隻紅眼的餓狼,狡詐的厲害,看見這進攻的良機,便悄悄地侵來,惹得眼淚劃過面頰,掉落枕邊,自己竟渾然不覺……

  這人吶,赤裸裸的暴露在空氣下,哪裡是藏身的去處……

  ( 年少時無心之筆 現已埋沒於書山辭海之內)

  落筆於二三年前。

您正在瀏覽: 舊事重提《二》
網友評論
舊事重提《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