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水天長與君共,阡陌紅塵誰與同

秋水天長與君共,阡陌紅塵誰與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風柔柔,雲悠悠,點點落葉,別樣離愁。我站在秋風裡,沐浴一場紅塵愛戀,邂逅於一個斜暉懶照的午後,一杯清茶,一箋素紙,一葉梧桐,一生的等候。

  東籬菊,淺幽香,碧紗窗,琴悠揚。輕伏案邊蘸一筆水墨,書寫初見的彷惶。淺秋芙蓉淡羞澀,傾君莞爾憶綿長。誰路過我的殤城,噠噠的馬蹄亂了我的梳妝。掬一捧時光在手,從此漫漫夜瘦長。良辰美景奈何天,一夢紅塵難料事,沉浮輾轉又經年。在你到來的必經之路,種滿曼珠沙華,花海滌盪愛戀漣漪,怎奈歲月早已把情愫詛咒成離索,開一千年,落一千年,想念相惜卻永不得相見,獨自彼岸陌陌路。如果說情不為因果,那麼緣是不是註定會生死?

  聲聲西風緊,葉葉梧桐墜。秋葉飄落,一念,一念,最美的絢爛,最凄的告別。煦風吹落一地悲涼,我在最美的年華含着笑依依揮別,揮別未曾謀面的冬季,揮別痴痴等待的愛戀,揮別不知道會不會來到的你。葉落總成空,相思枉凝結,只願保持最高貴的姿態凋零在沒有你的深秋,也不願殘荷俏立等你遲到的憐惜。微冷的氣流,悲煞離愁。秋風瑟瑟,木葉蕭蕭,我心依舊,情深緣淺,怎奈翩躚。漫夜無眠,酒不澆愁。

  我若是一隻朝生晚死的蜉蝣便不再選擇等候;我若是一隻註定遷徙的候鳥便與你雙飛藍天任遨遊;可我只是一片小小的木葉,在秋天裡燦爛,在秋天裡離開,而你卻遲遲未來。要有多幸運,才會和你不期而遇;要有多執着,才可陪你看細水長流;要有多勇敢,才能與你攜手共白頭。滿天紛飛的落葉是我寄予你的雁字鴻書,穿過飄香古巷,穿過塵世凡俗,卻穿不過你的眼眸,凋零在寂寥深秋。

  一曲闌珊盡,幾度冷清秋?清風忘塵過,雙眼凄淚流。靜書流年暈染漸漸愁顏,思緒曼舞,把飄零季節里早已荒蕪的心寫在這空寂的素箋里,對月暢飲,韶華悄逝,煙花易冷,蕭瑟一地繁華舊夢。等最後一片紅楓嫣然含笑的時候,你會不會如約來赴?拾掇紅葉默語:秋水天長願與君共,阡陌紅塵誰與我同?

  如煙

  2013年10月28日

  :

您正在瀏覽: 秋水天長與君共,阡陌紅塵誰與同
網友評論
秋水天長與君共,阡陌紅塵誰與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