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快樂隨心

快樂隨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隨心 標籤:快樂的大腳

  ??和朋友不曉得怎麼就聊到了《大話西遊》,於是問我知不知道為什麼影片結尾的時候,要安排對着至尊寶的背影來上一句——“瞧,那個人長得好象一隻狗耶!”驟然之間我就想到了那句西方諺語——“everydoghashisday”。

  ??事實上人生的每一天,不管你以怎樣的姿態或者身份,是珍惜還是虛度,都會隨着時間的流失自顧自地就沒有了,其實,不需要依賴任何理由,也不需要考慮任何結局,每一天都可以完完整整認認真真地去投入一件事情並且完成它,那就值得我們為自己而驕傲了。哪怕僅僅只是一件事情!

  ??我是在這些日子的許多早晨練完瑜珈之後才十分真切地感受到:原來,可以在天黑以後入睡,天亮之時醒來,自由而健康地伸展自己的身體,本身就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而這樣的幸福領悟對於我而言完全足夠用來飽滿接下來一整天里的心情。

  ??我的文字相比起從前的太多確實是少去了許多莫名的憂傷,曾經的我事實上也就不是為了要在閱讀的朋友們心裡煽動起因傷害而造就的感動身受而去書寫的,小p說得有道理:“年齡的齒輪在心靈的耳邊吱呀作響……只有快樂的心情才會令它的聲音變得悅耳動聽!”

  ??現在的我,也已開始習慣去找尋令心愉悅的聲音,去發現令心美麗的風景,聆聽它們,欣賞它們,還有,感受它們。當我偶爾徒勞無功的時候,我就會努力去為自己創造一些快樂而明朗的聲音和風景……

  ??終於發現自己真的非常重要,即使我只是我,那個平凡的我,可是同時,我也是誰都無可替代的我,不是嗎?

  ??喝過一杯叫做“smile-choc”的咖啡,不捨得破壞咖啡與奶混合后小心配畫出來的笑容的完整,但又期待着把美好飲下,我矛盾地喝了一小口,那張笑臉一下子就像以前喝的“cappuccino”表面的那顆心一樣融散到了一起,看不出先前的模樣,可是,我卻沒有覺得可惜,因為我覺得,那笑容是被喝到了我的心裡去了……

  ??某天晚上回家的時候,忽然就想起了高中的時候每次下晚自習回家后一進大院,就可以遠遠看見爸爸或者媽媽等在自家門口的身影,於是,不禁抬頭望着天空,有徐徐晚風吹來,有漫天星辰閃爍,一切都似曾相識地感動了我,終於,我可以不再因為無法遣散的憂傷和不安而黯然落淚……

  ??這個世界,可以有你,可以有我,可以有他/她,可以有一切與我有關的人,活下來,相遇上,真的很好,真的……

  『作者:鴦鴦』

您正在瀏覽: 快樂隨心
網友評論
快樂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