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昨日晚抱着書,閉上眼睛,剖析自己的內心。

  原來人的心靈那麼脆弱,那麼容易受傷,卻有人會戴上一頂高尚的帽子,情之所至,用情至深,所以才在乎對方的一言一行。然而放下這些,直接面對自己的內心,去質問,不斷的質問,真的是這樣的嗎?

  有人說,人的本性是自私的,我不認同,但人是自私的我認同。很多時候我們考慮到的是自己的感受,譬如對方的一個眼神或者一句不經意的話,即使自己非常了解對方,也能夠理解對方,但是自己的內心還是會受到創傷或者感覺不快,其實是自己的內心不夠強大,或者是隱隱的自尊心在作怪。

  周遭的環境很複雜,在人的成長過程當中,若不停下來審視自己的內心,很容易因此而迷失自己。有一種人云亦云,也有一種隨波逐流,再有一種同流合污。在複雜的背景下,若要保持初衷,確實很難。

  然而與人交往的地方,就會有對比。或許是這種對比,讓自己的心很累,按照世人的標準去衡量,完全失去了自己,昨日因此心亂心累。

  我欣賞一個朋友的交友原則,不分年齡,不論性別,不論行業,只講究一個善字,在一起便是一家人。大家在一起的時候,能吃能玩,有難一起承擔,全然是一種忘我的狀態。

  沉澱,需要時間,也需要修鍊。靜默的時候,一切都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靜默
網友評論
靜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