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轉眼一年

轉眼一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轉眼一年 標籤:一年級

  看看當初帶着滿腔熱血來到的散文網 ,寫下一篇篇文字。在那文字之下,像是魔咒般的看見那個數字2012。

  晃眼2013的春天就要過去了,如果說我多久沒有用文字餵養自己,那便是從是開始。而如今, 我是不是已經習慣了快餐式的文字呢?我想我在精神上是在啃老本,以致於自己都嫌棄自己的文字。

  我曾經最喜歡的便是靜,這個字代表着如何在浮躁的現實生活中,如何以旁觀者的視角看清整個局面。而我如今,竟是看不清、靜不了。我發現自己的無趣,把生活放大了那麼多倍來看,學會的僅僅是計較。我發現自己越來越計較,計較生活。我開始不安,想要掙脫,試着去做一些事情,打斷自己那些帶着憂傷的想法。

  我只是一個學生,而我在大學里看到了的計較和不勞而獲,我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還是個孩子,卻已經把所謂的心計帶進這個地方,而這個地方竟是我們的學校。一年,又何嘗不是大學的第一年。有人說,我們或許是不習慣,可是它教會我們的不是習慣,而是順從。

您正在瀏覽: 轉眼一年
網友評論
轉眼一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