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河口的笛聲

老河口的笛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老河口是一條,被百姓稱為的母親河,它承載了太多人的希望和夢想,一條小船送出去的是希望,收回的卻是成果,一聲船工號子,喊醒了沉睡的人們,空曠的原野里,那顆顆小樹,都是在經受了,春,夏,秋,冬,和四季輪迴的考驗。它們不氣不餒,才依然長成了今天的蒼天大樹,是大自然賦予了它們。更是河水養育了它們,這又寬,又長的河水,養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勤勞樸實的人。

  悠揚的笛聲緩緩地向我靠近,我又一次看到了,那年過七旬的吹笛老人,他的笛聲永遠都是那麼的悠揚,清脆動聽,卻還有幾分憂傷藏在裡面,誰也不知道,他有多少故事沒有講,還有多少笛曲沒有吹完, 悠揚的笛聲依然,在老河口的水面上飄蕩,清清的河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的藍,河的兩岸有高高的垂柳,隨風擺動着它那,纖細的身姿,就好像是仙女下凡,楚楚美麗而動人,柳絮四處飛揚,彷彿像天女散花,讓人心醉,坐在那裡,靜心聽着吹笛老人吹來的笛聲,讓人感到心曠神怡,抬頭看去那藍藍的天,在白雲的襯托下,顯得那麼的美,就連空氣也顯得格外的新鮮,靜靜地河水年復一年的流着,從不抱怨,也從不怨恨,它是一位母親河。

  我坐在那裡盡情地享受着,大自然賦予我家鄉的財富,那五顏六色的小花,開滿了四周,為我坐陪,我好像又回到了童年,如今歲月如風,轉眼過去了幾十年,在我的臉上也看到了,幾分成熟,雖然歲月的痕迹刻在了我的臉上,但它永遠都不會刻在我的心上。

  家鄉的山依然綠,家鄉的水依然清,還有那永遠也開不敗的小花,年冬被凍死,可春天一來它又會發芽復活,我被它的那種,不屈不撓和堅韌不拔的,精神所感動,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還有這吹笛老人吹響的,那優美小夜曲,都會讓我心醉,和留戀往返在這最純樸的鄉間小路。

  吹笛老人穿總是穿着一身很舊很舊的衣裳,一條木板小船,一條小黃狗,這就是每天能看到他的全部了。河水緩緩流淌,優美的笛聲在空氣中蔓延着,誰也想不到,這優美的笛聲,卻是來自一雙長滿老繭的老人之手,竟能吹出如此動聽的笛聲,這笛聲好像是在,訴說著什麼,和不為顯為人知的往事,聽老輩們講,這位老人一輩子沒娶過媳婦,一生孤獨,也許他手裡的那個,不離手的短笛,就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吧。還有和他朝夕相處的那條小黃狗。

  我好想去和他說說話,,但我從他那讓人恐懼表情上看,他是不想讓人接近他,,那就讓我在心裡,默默地祝福這位吹笛老人吧,讓笛聲能吹開他心中的寂寞和孤獨,與快樂為伴!!

您正在瀏覽: 老河口的笛聲
網友評論
老河口的笛聲 暫無評論